叶家少女

女友粉本人

© 叶家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

【喻叶】情有所钟 08

*拖了这么久 我已经不好意思说这是给我女神的生贺了(哭

细雨蒙蒙。

一串串水珠在车窗的玻璃上滑落,叶修透过玻璃看一个撑着伞的人影朝这个方向慢慢走近,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啪,车门被关上了。

喻文州坐进车里,把刚买来的热奶茶从袋子里取出来递给叶修,“喏,给你买的。”

“这么客气啊?”叶修客套了一句,动作毫不含糊地插上吸管,送到嘴边喝了一口,“啧,奶加太多,太甜了。”

“是吗。”喻文州也喝了一口,“我觉得味道还行啊。”

叶修瞟他一眼,“没见识,什么时候我给你泡一杯自制的让你知道知道真正的奶茶什么味儿。”

这是首席糕点师独有的骄傲,喻文州点头应允,“好,要说到做到哦。”

他再喝了一口就把杯子放到中央扶手的杯架里,专注于开车。

他车开得很稳,即使是驶在车流拥挤的路段上,也不会有突然的提速或刹车,让坐在副驾驶座的叶修很是舒坦。

喻文州这个人就是这样,相处起来永远都不会让人不舒服。

可是,为什么说好了的下竞技场PK会变成一起去购物买衣服啊?

 

 

半个小时前,叶修还坐在自己公寓中的书房里,面对着电脑等那个他期待了整整一个下午的电话。

不过他也不是太无聊,他刚才在游戏里加了个野团下副本。一个五人本的BOSS而已,要是厉害点的老玩家组队刷其实很快,但刚才给他发来组队申请的看样子是来做升级任务的新玩家,带着试一试的想法凑了四个人站BOSS前喊话,问有没有人要来做这个任务的。

结果那个喊话的没把对话模式调整好,世界喇叭搞成了当前对话,被叶修看到了。

叶修汗,说你来加我吧,那四个人还吓一跳,说原来边上站着的这位是在线的啊,有满级高手来带当然好,快来快来到我们碗里,哦不是,团里来。

叶修再汗,同意了组队申请后就开始带这几位老兄下本。

这几个真的是新人,推BOSS期间治疗还套错了几个回复术,让BOSS差点就一巴掌带走了那个正浴血奋战的T.

不过有叶修在,总算是有惊无险地把BOSS给推倒了。BOSS被打爆后画面上弹出了一个对话框,与NPC对话就是队长的事了,叶修和临时队友聊了几句后就功成身退了。

他刚用卷轴回到城里,卧室里的电话就铃铃铃地响了起来,他忙跑过去接,心说看喻文州答应时那么犹豫技术不会比刚才那个治疗还菜吧?想归想,他拿起电话时还是先打了个招呼。

喻文州也回以礼貌,“我是喻文州。真的很抱歉,我临时接到消息说明天要出差,今天晚上要做点准备,所以……不能和你一起玩游戏了。”

“哦……没事,工作要紧,你先忙吧。”叶修并不掩饰他的遗憾语气,他的确很期待今天晚上的这场PK,甚至于从蓝雨回来后他喜形于色到让包子都察觉到了,问说老大是不是捡到钱了这么高兴。

他也觉得自己的兴奋有些没有来头,可自从咪咪抛弃他奔向喻文州的怀抱起,他对喻文州的感觉就变得有些奇妙起来。

莫名地想在游戏里虐一虐他……叶修对自己的技术还是挺有信心的,就算虐不到,也可以展示一下自己的技术嘛。

结果喻文州和他说不能来了,他自然是失落的,他想着再说点什么就把电话挂掉,而更让他没想到的是喻文州竟然请求他陪他去买衣服。

原话是这样的:“我刚才发现我衣柜里都是穿了挺久的衣服了,总是穿同样几套去见客户也不好吧。所以我想着是该置办几件新的了,现在又已经下班了,不方便再叫助理……所以我想问一下,你有空陪我一起去吗?”

叶修想了想,他这一辈子还真没陪过谁买衣服,连他妈都没有。他不知道该不该答应,喻文州在电话那端言辞恳切地再次请求:“麻烦你了。”

叶修想,陪喻文州买衣服应该也不是什么难事,于是就答应了下来。

请求被满足的喻文州开心地说:“那你下楼吧,我的车就停在公寓楼下。”

叶修:“……你知道我一定会答应?”

喻文州愉快地笑了起来,“没有,我只是觉得你不会拒绝我。”

……这不是同个意思吗喻文州同志。叶修郁闷地挂了电话,换了套衣服就下楼了。

 

被算计的感觉太强烈,总觉得喻文州是在家里占了一卦才来的,叶修握着奶茶的杯子嘀咕,“两个大男人一起去买衣服不会很奇怪吗……”

“不会。”喻文州把车停下,解开安全带,“就这里,下车吧。”

这里是一家颇有名气的男装店,衣服都是国外的名牌设计师纯手工制作的,当然了,价格也不菲。

叶修很少来这种地方,不过这并不代表他是第一次来。他之前有和弟弟一起来逛过这里,也有自己来买过衣服。这个品牌出的衬衫和毛衣一直是他比较喜欢的风格,有时手头钱还够宽裕的时候他也会买个一件两件。

他站在门口等喻文州,后者把车停好后走过来搭住叶修的肩,让他和他并肩站在一起看玻璃橱窗里透出来的他们俩的模样。

两个人身高一致,体型也差不多,一个温和有礼笑意盈盈,一个灵动活络慵懒随意,站在一起还挺养眼。

喻文州:“你看吧,是我们就不会太奇怪。”是如同天造地设的我们这对,一起做什么都不会让人觉得奇怪。

叶修自然还领悟不到喻文州话里深层的意味,但光字面上“是我们”这三个字就足够令他觉得赧然了。

他轻咳一声,“进去吧。”

喻文州很轻地笑了几声,跟在他后面进了店。

店里的导购小姐立刻热情地迎上来询问。

喻文州摆了摆手,说我们自己先看看。

支开了导购小姐,喻文州喊正在绕着衣架转圈的叶修:“叶修,你帮我挑几件好不好?”

“干嘛不叫导购?我挑了你不喜欢怎么办?”

“导购挑的我更加容易不喜欢,还是男人的眼光比较好。”

这个理由比较有说服力,叶修点点头问:“你是要买什么类型的啊,去见客户穿的比较正式的还是日常一点的?”

“最好都可以。”喻文州笑。

“要求太高了你。”叶修睨他一眼,还是认真替喻文州看起衣服来。

最近正好是换装季,店里上了很多新品,叶修速度很快地一件件拨着看,仍然觉得挑花了眼。

喻文州也在挑衣服,不过他作为需要者却没叶修那么认真。比起衣服来,他的视线更多时候放在了叶修身上。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

叶修浑然不知自己已经入景,他挑了几件自己觉得比较不错的同时喻文州也会比较喜欢的衣服递给喻文州,催促他去换上看看。

挑衣服比换衣服可难多了,这项工作叶修都替他做好了,换换衣服他当然是乐意得很。

喻文州去试衣间试衣服了,叶修在店里的沙发上坐了一会,无意间看见一件挂着的看起来挺不错的衬衫,就叫导购小姐取下来给他试试。

这件衬衫和他刚才递给喻文州的衣服里有一件款式挺像的,只是具体的设计有点不同,不过叶修也没想太多,拿了就去换了。

 

叶修原来穿的是一件长袖T恤,脱下来再套件衬衫到身上很快,他一边扣衬衫的袖扣一边从试衣间走出来。喻文州正对着有一整面墙大的试衣镜整理衣服的领子,好巧不巧,他们俩身上穿的恰好是叶修挑出来的那两件衬衫。

喻文州从镜面里看到叶修走出来,笑道:“原来你喜欢这个风格啊?”

“这个风格适合我,这件怎么样?”叶修在心里稍稍别扭了一下,还是坦荡地站到了喻文州边上。

“挺好,搭一个领结会更好。”喻文州用目光上下打量了两回,“下面别穿牛仔裤,应该穿一条亚麻的西装裤。”

叶修不置可否地挑眉:“你给我挑?”

“好啊。”喻文州朝他眨眼睛。

显然喻文州是这里的老顾客,挑起来比叶修快多了,很快他就挑中了一个亚麻布材质的浅蓝色的领结,系起来之后搭叶修身上的灰白色衬衫正好,颇有日系清新简约的味道。

叶修满意地在镜子前走了几步,对喻文州的审美品位很是欣赏。能买到一套心仪的衣服,竞技场没能下成也没那么遗憾了。喻文州还在给他看衣服,好像已经忘了今晚到底是为什么才来这的,不过叶修没忘,他催促道:“别给我看了啊,你干嘛不去试啊?”

“其实你也是衣架子。”喻文州说这话可没在开玩笑。叶修的身高接近一米八,身形又瘦削修长,认真起来的时候表情还是很灵动迷人的,最起码,吸引他是足够了。

“最后一套,你去试试。”

叶修接过来扫了一眼,的确是他会喜欢的那种类型的衣服。扭扭捏捏不是他的风格,他接过来后就径直去了试衣间。

出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换回原来的衣服在等着他了,叶修问:“其他的不试了?”

“因为我也是衣架子啊。”喻文州笑,点评道:“这套比刚才那套还好看。”

叶修也这么认为,但是他在试衣间里的时候就翻吊牌看过价格了,上面的数字实在令他承受不起……还是只买衬衫好了,他打定了主意。

他去换回了自己穿着来的T恤,拎着看中的衬衫去收银台结账。喻文州买的衣服多,动作要比他慢一点,出来的时候拎了好几个袋子。

叶修叹气:“做个有钱人真好啊。”

“嫁个有钱人也很好。”喻文州笑着把一个袋子递给他。

“怎么?”

“刚才那套衣服。你穿着真的很好看,不买可惜了。”喻文州又加了一句,“你就当是给我一个面子,收下吧。”

叶修眯着眼睛看喻文州看了有一会儿,然后慢慢地说,“咱们是朋友,这次我就收下了,下次不经过我允许可不准了啊。”

“行。不过我听说过一句话。”

“什么?”叶修接过喻文州手里的所有袋子,以方便他待会开车门。

“男人送人衣服,是为了亲手把衣服从那个人身上脱下来。”

……

叶修笑了,“那回头我也送你一回,这便宜可不能你一个人占。”

“好啊。”喻文州坐进车里,恰恰将眼神遮掩起来。

TBC

为了消除大家的疑惑我先说一下 这文里的老叶是没有喻队有钱 但是也绝对不穷...偶尔还是可以和喻队一起消费的!两个人一起买衣服这个情节是我一直都比较想写的 最后喻队送衣服给老叶 老叶收了大家也不必觉得很内什么,他既然会收就说明他肯定能还,比如”欠你的恩情必当在床上偿还“什么的

评论 ( 4 )
热度 ( 1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