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家少女

女友粉本人

© 叶家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

【包叶】要乖哦

补给包子的生贺QUQ


“叶老师……”

当叶修检查好园内所有教室的门窗,正打算离开时,却听到了背后怯怯的一声。

叶修转过身去,发现是一个背着小黄人书包的男孩叫住了他。

这个小男孩叶修有印象,是隔壁陈果老师班上一个比较淘气的学生,“怎么了?你怎么还没有回家?”

小男孩平常都是班上的小老大,领着一帮淘气包到处吵吵闹闹,惹出来的事儿也多,令陈果十分头疼。可男孩现在却没有平日的威风气派了,两只手抓着衬衫的衣角,低着头,小声说:“爸爸没来接我……我,我都等了好久了……”

叶修抬手看了看表,的确,离正常的放学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小时,再怎么耽误,现在都该把孩子接回家去了。

叶修蹲下身子,摸了摸男孩的头,“你叫什么?”

“我,我叫包包……”男孩依旧小声。

包包?

叶修不禁失笑,这名字,倒是可爱得紧。

毕竟从事的是幼师这一职业,叶修哄起小孩子来倒是很有一套。

“不用害怕哦,老师还在这里。”叶修拉过他的手,“你爸爸答应了今天要来接你的吗?”

男孩的手被叶修的大手包裹着,安心了不少,“对呀,我上次在小测验里拿了小红花!爸爸答应我的呀!”

叶修微笑,“这么厉害吗,真棒。嗯,你先跟我回老师家好不好?老师会联系你爸爸的。”

得到夸奖的包包显然很高兴,眉飞色舞的,有了几分平时的威风模样,拽着小黄人的书包蹦蹦跳跳跟在叶修身后。

不得不说,叶修哄人的工夫还是挺厉害的。

隔壁班的陈果老师人是挺好的,但耐不住脾气火爆,有时候孩子们吵闹了一点,也会忍不住呵斥几句。然而事后又心疼被自己训了的孩子,后悔的不得了,自然就十分羡慕叶修这仿佛浑然天成,炉火纯青的哄人技能。

一日课间,两人闲聊起来。

陈果问:“诶我说,你这一单身汉,平常也没什么技能,怎么哄起小孩来这么厉害啊?”

叶修倚在门框上,懒洋洋地扯出一个笑,“天生的呗,我也没办法。”

陈果翻白眼,走回自己的班级,不再理他。

上课铃还没响,孩子们还在教室外活动,叶修看着跑来跑去、活泼可爱的孩子们,想起自己家那个大孩子,忍不住笑起来。

 

领着包包回家的路上,为了让男孩开心,叶修给他买了许多东西,吃的喝的玩的,只要是男孩开口了的,叶修都大方地掏了钱包。

包包舔着棉花糖,“叶老师,你真好。”

叶修手里还拿着刚买的毛绒玩具,“嗯,开心了没?”

包包脆生生地回答:“开心!”

叶修满意地点头,这孩子,虽然在幼儿园时看上去是熊了点,但这样看还是蛮乖的嘛。

“要是我爸爸也像叶老师这样就好了。”男孩嘴里咬了一口棉花糖,含糊不清地说道,“不对,要是有叶老师一半就好了!”

“我爸爸工作很忙,老是不能陪我……本来说好今天要来接我,明天周六就和妈妈一起去游乐园玩的……说话不算数的人最讨厌了,哼!”

叶修心一软,牵了男孩的手,悄悄握紧。

进了小区,保安和叶修打招呼,“哟,叶老师,今天怎么还带了个娃娃?”

叶修笑,“幼儿园里的孩子。”说着,便晃了晃两人牵着的手,“叫声叔叔。”

“叔叔好!”包包喊得十分响亮。

“哟,这大嗓门!”保安拍了拍包包的头,“和叶老师家那位有的一拼!”

包包“啊”了一声,看向叶修。

不知是不是因为今天身边多了个孩子,面对保安的调侃,叶修有点不好意思,“嗯,老师家还有个……哥哥,是交警哦,嗓门也很大。”

“哇!是警察叔叔诶!一定很帅!”

 

的确是挺帅的。

叶修看着洗完澡头发都还没干,随意套了T恤和牛仔裤就来开门的包荣兴,不知为何,满足地吁叹了一声,“你呀,怎么头发都不擦干些?”

“这不是着急给老大你开门吗。”包荣兴满不在乎地答,倒是眼睛一直盯着叶修牵着的男孩,“这小子是谁?”

“幼儿园里的孩子,大人没来接,我看时间也晚了就先带回来了。”叶修松了手,摸了摸包包的头,“这个就是刚才说的交警叔叔哦。”

“喊哥哥!”包荣兴有点不满地牵过叶修的手,“老大你怎么能牵这小子手呢!”明明只有我能牵的。

包包被盯的有点发毛,张了张嘴,小声喊,“交警哥哥好……”

这怯生生的模样,倒不像幼儿园里的小霸王了。

叶修觉得有点好笑,“你倒好玩,跟小孩子置什么气。进来吧包包。”

包包只觉这个交警哥哥不好惹,乖乖进了门,站在叶修边上。

“包包?!”包荣兴嚷嚷着,边嚷边往里走,“老大你喊他什么?”

“客厅这边向左拐就是书房,你先去那个房间写一下作业,老师联系你爸爸,好不好?”叶修却不理他,自顾自地指示着小男孩,“去吧,要乖哦。”

等包包到书房以后,叶修又去取来干毛巾,扔给包荣兴,“喊你包子不好听?不喜欢?”

包荣兴接住,盖住头擦了几下,“好听,你是老大听你的呗。”

叶修走过去,按着包子肩膀让他在沙发上坐下,拿过毛巾,认真地给吓到小朋友的交警哥哥擦起头发来,“吃什么飞醋啊……不就是牵了他的手吗。”

包子声音闷闷的,“你还叫他包包。”

“那我还叫你包子呢!”叶修停下手,把毛巾拿掉,低下头,眼睛和包荣兴对视,“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包荣兴仰着头,撅嘴亲了一下叶修的脸,“你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了?”

“啊?我想想……”啊呀,叶修发现,自己是真的忘了……

今天是二月十一,包子的生日!

“是我的错……”叶修蹭了蹭包子的头,“我说呢,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回家。”

包子圈住叶修的腰,头埋在叶修胸前,声音有点委屈,“我和人家换了班,一交接完我就回家了……本来以为回到家还能有什么惊喜呢,结果你都没回来。我就自个儿去洗了澡,你电话来的时候我正穿衣服呢,还想着你会不会给我带了什么礼物,没想到……”

“没想到我带了个孩子回来?还和他牵着手回来?”

“那些都不是重点啊……”重点是你忘了我生日。

叶修觉得自己的确是太不应该了,这是他们在一起后包子的第一个生日。包子小孩脾性,这从追叶修的时候就可以看出来。比如,虽然包子嘴上不说,但如果叶修主动吻他他会很高兴;包子也很在意老大和他在一起时是不是开心,叶修有时不说话他就会觉得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好;叶修背对着他的时候,包子会从背后轻轻拥住叶修,嗅叶修头发的香气,吻叶修的额发,动作都是轻轻的,轻轻的,像是对世间最最珍贵的宝物。

 

叶修下巴抵在包子头上,带着愧疚,缓缓开口,“那我要怎么补偿你?”

“今晚做十次。”

“疯了!明天我们都要上班啊!”

“可以请假。”

“而且家里还有个孩子……”

“所以说我就是不喜欢有多余的人嘛!”包子故作大声道,“尤其是今天!”

话音刚落,包包刚好从书房探出头来,“叶老师,我作业写好了哦。你有没有打电话给我爸爸?”

看到叶修被包荣兴抱住,包包“哒哒哒”跑出来,“诶,你们在干什么?交警叔……哥哥,为什么要抱叶老师?”

叶修觉得自己这张老脸都要红起来,想挣脱包子的怀抱。但无奈,包子抱的很紧,于是说,“没什么……交警叔叔心情不好,我在安慰他呢。”

包包小大人似的“哦哦哦”了几声,巴巴地看着叶修,“我爸爸呢……”

“好好,我这就打电话给你们陈老师。”叶修推了推包子,压低了声音道:“要怎么补偿都随你,我先把小祖宗的事解决掉。你也不想他在我们家过夜对不对?”

包子冷哼了一声,松开手的时候还在叶修的屁股上狠捏了一把。

叶修感到好笑又无可奈何,转身去书房找联络簿给陈果打电话。

包包本想跟着叶修一起,却被包子拉住了手。

“叔……哥哥,你,你干嘛?”男孩显然对包子一开始的不友善印象十分深刻。

“你是不是在幼儿园里很吵?”包子问。

包包对这个问题很不满意,挺了挺胸脯,“我是我们园里最乖的!我有小红花!”

包子刮了一下男孩的鼻子,“臭小子,要乖一点哦。不许给我老大……你们叶老师添麻烦。”

“那当然了!叶老师超超超超超超级好!”

包子嘿嘿一笑,“多少个超级?”

“无数个!”包包用双手比划了一个大圆,“这么多!”

包子伸手把孩子抱在怀里,“我也这么觉得。”

 

一通电话打完,叶修大致上了解了情况。

包包的爸爸今天临时有个会要开,来不及通知家里人。又加上之前和家里的保姆说过自己会去接儿子,所以最后的结果就是没人来接包包了。

叶修直接打电话给包包的爸爸,和他讲了小区所在的地址,让他来接包包回去。

“高不高兴?你爸爸说明天保证能带你去游乐园。”叶修挂了电话,过来和包包讲明情况。

包包双手抱胸,俨然小大人的模样,“哼,这样还差不多。”

包子就显得高兴多了,看向叶修的眼神中带了几分意味明确的期待。

叶修轻咳了一声,有些后悔自己那么快就松了口。

 

等包包的爸爸来接人的时候,小男孩已经在包子的怀里沉沉睡去。

包子把孩子交到他爸爸手里,回到家时还叹了口气,“还有点舍不得。”

叶修笑,“怎么这么快就建立革命情感了?你一开始不是还不喜欢他吗?”

包子耸耸肩,“没办法,谁让我们有一个共同喜欢的人。”

叶修愣了,“谁?”

包子笑得不怀好意,拉过叶修的手臂,把人压在墙上,“你呀。”

说完,低头就是一个激烈绵长的吻。

叶修被他吻的七荤八素的,听见包子的声音说,“怎么补偿都随我,你答应我的。”

叶修刚想说“十次也太离谱了”,又听见包子低低的笑声,“那五次吧,不能再少了。今天我生日,老大你要乖哦。”

啊,好吧。

叶修没辙了,“那就生日快乐,我最最亲爱的包子。”

END

看全职的时候就非常喜欢包荣兴这个角色!生日快乐!

评论 ( 2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