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家少女

女友粉本人

© 叶家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

[喻叶]难言之欲(6)

预警可见前文(5)


(6)

黄少天……是女的?

听到声音的一瞬间叶修不禁错愕地想。

不对。

之前通话里听到的声音分明是男的。

喻文州面上的表情也十分惊讶,他听得出这个声音是何方神圣,这正是那个对他穷追不舍的女生,他只是疑惑黄少天的手机怎么到了那位的手里。

他正要开口询问,那边一阵稀里哗啦的声音后,手机的主人夺回了主动权,压低了声音,语速极快地说道:“我靠!队长你听我解释,我真不是故意的,我哪知道她拿我手机是要给你打电话……”

喻文州和黄少天入校时在一场比赛中被同时选拔进了高一校篮球队,两人球技相当,只是喻文州大局观更好一些,便被教练任命为了小队长。从那之后,队里的人就都这样称呼他。

黄少天这人除了球技很吸人眼球,还有一点也非常神奇——他是出了名的话唠,寻常人几句能解释清楚的事到他嘴里没有一篇小作文是轻易交代不了的。

喻文州也很习惯他的说话方式,想听重点直接打断就好,“那你怎么和她呆在一起?”

“……你知道的嘛,”黄少天的语气里竟还带了几分羞涩,“我不是在追八班的那个谁吗,今天好不容易约出来玩,谁知道她们俩是好闺蜜,跟我这么帅气的男生约会还要捎上另一个?!她听说我是校队的,问我认不认识你,我就说必须认识啊,还挺熟的呢……”

“然后呢?”

“然后刚刚逛完街坐下聊天,她说借我手机查个东西,我就给她了……我哪知道她会翻我通讯录给你打电话啊……”

这确实怪不了黄少天……喻文州从心底升起一丝无奈,婉拒的话他说了不止一次,也不知道那个女生到底看上了他什么。

“你现在边上还是她们吗?”

“不是,我现在站在门口跟你说话呢,坐位置上我怕那个谁又抢我手机……”黄少天顿了顿,又劝说道:“队长,我真没收钱,但我看她也是真的挺喜欢你,你要不……从了得了。”

叶修眉毛扬了起来,黄少天全程用的都是代词,叫他听得稀里糊涂,但这最要紧的一句,他听得不能再明白了。

他心里便有了点计较,但喻文州手上仍不急不慢地剥着葡萄,说:“你知不知道她上次怎么约的我?”

黄少天说不知道。

“她约我看前两天上映的电影,约的午夜场,和我说看完可以一起过夜。你要我怎么回她?”

黄少天估计也是没想到那个女生这么开放,是有点主动过头了,他自己也不喜欢这样的,心里觉得对不住他们队长,便三言两语岔开了话题。

他们俩都是校篮球队的,不聊女生,也还有比赛好聊。喻文州剥了半碗的葡萄,一边应着黄少天的话,一边捏了一颗晶莹的葡萄要喂到叶修嘴里。

这样的举动过于亲密了,叶修觉得不妥,偏头避开了。

喻文州便把葡萄塞给自己,连着吃了几颗,才以要看书为由挂了黄少天的电话。

挂电话就没再劳烦叶老师了,喻文州抽了张纸把手机屏幕上点出的水痕擦掉,说道:“叶老师吃几个吧,挺甜的。”

喻文州卷子后面的大题几乎都错了,叶修故意板着脸,说:“我不吃,送你的小女朋友去。”

喻文州把碗推给他,“我没有女朋友,我不喜欢她。”

其实补课的学生有没有女朋友,是不是要早恋都与他无关,但喻文州的这个情况挺特殊……尤其是听了刚才那个电话以后。

在叶修看来,喻文州涉世未深,而那个女生的手段是有点过于老道了。叶修总觉得他的学生如果答应了,早晚是要被一头猛兽吃下去了。

他斟酌着措辞,开口问道:“你打算回复那个女生吗?”叶修没有直说不允许早恋之类的话,怕喻文州产生逆反心理。

喻文州是早就打定主意冷处理的,但叶修一问,他心里又有些不太一样的想法了。

他假装很踌躇,犹豫地说:“我也不知道,那个电影我是想看的……”

叶修听他说这个话,心想果然还是年轻,想得这么甜,嘴上便忍不住骂道:“电影哪里不能看?你要和她去?”

叶修第一次用带着训斥的语气和他说话,喻文州老实地低着头听训,特别落寞似的,“没有人陪我看啊。”

……也是了,喻文州父母亲都是大忙人,工作起来不着家,又怎么能寄希望于那两位呢?

叶修叹了口气,“你不要和她去。”

喻文州本来也没打算去,只是听叶修这么和他说,他心里更高兴,好像得了批准,可以幻想是不是叶老师不舍得他与别人恋爱。

他吃了颗葡萄,含糊地“嗯”了一声,把果肉咽下去后,正要说话,却听到叶修说:“我陪你去。”

喻文州一下喜出望外了,又怕这从天而降的惊喜会像气球里的气体随着他张嘴的动作溜走似的,他放低了声音,是一个不敢置信的语气:“真的么?”

叶修捏了颗葡萄扔进嘴里,像是想到了什么主意,眼睛里含着笑,“嗯,你什么时候把英语考及格了就什么时候去。”

“反正你不是很厉害么。”

喻文州被他那样的眼神看得心中一抖,什么保证的大话也说不出了。

只想把那张嘴含住,给他瞧瞧更厉害的。

tbc

存稿没了 更新时间就不太稳定了哈

争取不跑路!心虚………

评论 ( 17 )
热度 ( 1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