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家少女

女友粉本人

© 叶家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

[喻叶]难言之欲(3)

师生年下 


(3)

叶修再过去上课是两天后,周六的下午。

他这次走了另外一条路,从小区的另一个入口进去,免不了又要走一遍流程。

只是他忘了带身份证,有些尴尬地立着,门卫用审视的目光扫着他,“来干嘛的?”

叶修琢磨说来补课或许不太好,便说道:“来兼职的。”

门卫又问:“去哪栋?”

叶修答:“19幢。”

“哦,那是独栋的,在后面。你一直往前走再左拐就是了。”

叶修心说,我已经来过一次了,还会迷路么。

不曾想这东苑真的非常大,他径直往前走了几分钟,见到30幢、24幢、16幢,甚至7幢,就是不见他要去的19幢。

他走到一个拐弯处,犹豫了几秒,还是照门卫所说的往左走了。

往左走了几步仍是不见19幢,前方只有一个硕大的室外篮球场,和篮球坠落在地的声音。

这小区真是阔的没边了!叶修心想,篮球场都修得这么大……

他站在篮球场的入口处,只见那个正在打球的人转过身来,嚯,这倒好,连问路都省了。

喻文州今天穿的很精神,白色T恤衫加运动短裤,衬的整个人身高腿长,少年气十足。

他一手把汗湿了的额发向后捋了几下,另一只手把弹起来的篮球接住了,抱进怀里。

见到站在绿色护栏网外的人是叶修,喻文州眯着眼睛笑起来,“叶老师好。”

阳光在沙沙作响的树叶间投下斑驳的影子,喻文州站在明暗交界处,脸上的笑容格外明亮好看。

真是……青春无敌。

叶修说不上来这种感觉是悸动还是什么,他在心底轻轻叹了口气,开口问道:“你还要打么?”

“不打了。”喻文州笑着说,他抱着球走到了叶修面前,“叶老师来了就不打了。”

“走吧,该上课了。”


喻文州出了汗要换衣服,叶修便坐在客厅的桌前边浏览资料边等。

他对高一的政史地其实已经没什么印象,何况这些课他听的也不多,怕误人子弟,便找王杰希培训机构里别的老师要了些资料,整理出来上课用。

叶修抽出红笔,在等会打算重点讲的内容上画了个圈,抬起眼却看见一只手在他面前放了杯清水。

是喻文州。他换了件背心,露出两条胳膊。

叶修忍不住多看了几眼,他自己不爱运动,是典型的棺材板,却很喜欢那种有一层薄薄的肌肉覆着的身材。

就是喻文州这种,看上去一点也不瘦弱,反而很有力,但又不至于到了肌肉凸起的夸张地步。

而且喻文州这件背心看上去洗得挺旧了,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抬起手的时候甚至能透过开的很大的袖口看见里面的……

叶修收回目光,盯着水杯说了声谢谢。

喻文州坐下来,翻看桌上的本子,“这是老师的笔记么?”

“不是,我没有高一的笔记了。这是跟人借的。”

“字写的不怎么样。”

叶修:“……我练练,之后会抄写的清楚点。”

喻文州挑眉,笑了一下:“是叶老师写的啊?”

“是。”叶修承认道,笔点了点被喻文州手臂压着的本子,“看看吧,我写的应该挺详细。”

喻文州收起笑容,低下头认真看起来。

叶修却是暗暗呼出一口气,总觉得今天喻文州有点不太一样,笑起来也特别好看似的。

喻文州看了一会儿,摇了摇头,“内容好多,记不住。”

叶修点拨道:“其实我高一时也不爱学文科的东西,但仔细想想也还好,高一的政/治不难,讲的很多都是经济方面的内容,货币、消费和投资,每次上课的时候把握住大概方向,再记一下延伸开来的几条性质,考试多往卷面上写点,问题不会太大。”

他看喻文州仍是低头不语,怕他灰心,又安慰道:“其实你打定主意要学理,政史地过了学考就行,我也考过的,难度真的还好。你又这么聪明,难道还没信心?”

喻文州似是被他哄了一句开心了,唇角不受控制地上扬,但嘴上还是说:“我还是觉得好难。”

“我相信你。”叶修开始各种夸。

“那我过了怎么说?”

叶修心说过了不是很正常,但还是说道:“我送你面奖状,让你贴墙上?”

喻文州笑起来,露出几颗牙齿,“我不要奖状,只要叶老师每天夸我就好了。”


今天叶修重点针对的就是几门文科,给喻文州讲了几道政治的大题,又看着他背了会儿历史,最后把地理地球运动的两章也讲了些,这才告终。

结束之前喻文州翻着桌面上的笔记本,好奇道:“没有英语的么?”

“英语不用啊,我现在也在学呢。”叶修淡淡地说,“上学期刚考了四级。”

“考得怎么样?”

“还行,我们专业第二。”

喻文州咋舌,听上去感觉好装逼,但他没说出来,“这么腻害。”

叶修笑道:“一直这么腻害。”

“那你怎么不给我讲讲?”

“我讲了你得听啊,你不爱听我讲了也没用。”

喻文州接受的一直是填鸭式教育,老师讲什么都必须听,甚至还有的老师说听不懂也得硬着头皮听,听着听着就听懂了。

什么狗屁理论。

今日叶修这话他听的挺新奇,或许是叶修看上去年纪与他相仿,他对叶修的话心理接受程度能高一些,“那你下次给我讲讲,你讲的我可能爱听。”

叶修把包背到肩上,离开前笑着朝喻文州眨了一下右眼,“我估计也是,毕竟我这么腻害。”


tbc

师生本来就挺背德的 请不要代入现实

途中觉得不适的/三观被颠覆了的 可以随时关闭哈

但是不搞未成年 大家可以放心



评论 ( 12 )
热度 ( 19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