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家少女

女友粉本人

© 叶家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

[喻叶]伺机而动 01

大概是中篇,不会太长!

01

“最后,感谢国家对我们的栽培,希望荣耀事业能越办越好,越走越远。”

喻文州把报告的最后一行字敲好,点击保存后揉了揉有些干涩的眼睛,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今天是中国国家队赢得世邀赛冠军即将凯旋的日子,昨天晚上的总决赛喻文州没有上场,比起其他在赛场上拼了命的队员们来说不是特别累,要做到早起也并不困难。

说到底其实还是因为兴奋吧,毕竟这份荣耀实在是太大太重了。喻文州一想起昨晚他们全队人把奖杯捧起来,耀眼的闪光灯照在身上的那个时刻,冷静淡定如他也难以自持。

他抬手看了看腕表,还早,酒店还没供应早餐,好在他也不是很饿,大可先出门散个步平复一下心情再回来进食。

喻文州把身上的睡衣换下,挑了一套外出时穿的休闲服,心情放松地打开房门,却见到了一个他觉得在此时此刻见到挺不可思议的对象。

“哟,文州早啊。”叶修穿了一身宽松的运动服,大概也是要出门的样子。

“难得叶神起这么早呢,是要出门运动吗?”喻文州问。

“说的什么话,哥之前为什么起不来?还不是在为你们一帮不懂事的小年轻操心吗。”叶修故作嗔怪地皱眉,“那文州你呢,怎么也起这么早?”

“和叶神一样,因为国家队的胜利兴奋地没睡好觉。”喻文州笑,“既然都要出门,不如一起?”

叶修点头同意了。

他们住着的酒店边上就有个不大的公园,清早的公园里没什么人,连鸟儿都安静地栖息在枝头没有言语,喻文州和叶修两人就顺着小道慢慢走,阳光像能明白人心意似的温柔地照拂在他们身上,喻文州看着叶修笼在金色光晕里的侧脸,莫名地产生一种流年安稳岁月静好的感觉。

“叶神回国后打算干什么?继续荣耀吗?”还是喻文州先开口问了。

“你想我继续吗?”叶修反问。

“依我个人的想法,我当然是希望叶神能继续下去了。”

“为什么?”叶修好奇。

“因为我希望蓝雨能在叶神的注视下拿下第十一赛季的冠军。”喻文州说。

叶修忍不住笑了,他手伸到裤兜里去摸烟,但是没摸着,就把手伸出来拍了拍喻文州的脸,“脸还在啊文州,怎么好好的就做起白日梦来了,十一赛季的冠军是兴欣的,趁早放弃吧,别想了啊。”

喻文州脸色不变,“这种没有依据的论断我是不会接受的,叶神如果不相信的话,下个赛季就请多多关注蓝雨吧。”

叶修没继续和他纠缠下一赛季的冠军会花落谁家的话题,在他心里,莫说第十一赛季,第十二赛季、十三赛季、十四赛季……以后每个赛季的冠军都已经被兴欣垄断了。当然这种想法他不会拿出来和别人分享,尤其对方还是个志在夺冠的豪门战队的队长,不过蓝雨队长的问题他早就有过考虑,也早就有答案了,这个倒是没什么好藏着掖着的,和喻文州直说也没有关系。

“那就如你所愿呗,我会留在兴欣多看着蓝雨和你的。”叶修说。

“和我?”喻文州捕捉到关键,笑道。

“看你怎么被我们兴欣打败呀。”叶修也笑,说话之间他们已经在公园里转了一圈,“也差不多可以回去了,我记得吃完早饭没多久就该去机场了吧。”

“是的。”喻文州自然已经把一系列安排的时间熟记在心,“叶神的报告写好了吗?”

叶修正踩着路上的鹅卵石走的轻盈,听到喻文州的问话立刻停了下来,“糟了我忘了!”

喻文州眯起眼睛笑,“我记得今天晚上就要交了?”

“文州,你是不是已经写好了,借我看看吧!”叶修一脸痛不欲生,“我读书的时候就最讨厌写作文,现在让我写要上交给领导的报告不是存心难为我吗?!”

“文州,你就帮我一回,我下次在游戏里看见蓝溪阁的人抢BOSS绝对放他们一回,或者,下次兴欣抢BOSS的时候可以优先考虑和蓝溪阁合作?”叶修戳喻文州肩膀。

喻文州不为所动:“抄袭是不好的哦叶神。”

“那怎么能叫抄袭!顶多算是借鉴!文州,就当我欠你个人情,以后一定还,这样你还不答应我可生气了啊。”叶修开始摇喻文州的肩膀。

“好,那么叶神一定要说到做到。”喻文州轻声笑了。

 

他们俩回到酒店的时候队员们果然都还没有起床,两个人分开去叫人,半个小时后总算是所有人都洗漱完毕整理好着装,在酒店大厅集齐了。

“我们的飞机将在一个小时后起飞,除去坐车去机场的半个小时,也就是说还剩下半个小时供大家吃早饭填饱肚子。回国后一个小时内马上就要召开新闻发布会,时间比较紧张,还希望大家都能理解并且配合。”喻文州换回了国家队队长的衣服,像个导游似的站在一群人面前交代行程。

“感觉自己跟个明星似的,活动安排居然这么紧。”楚云秀惊讶道。

“说不定经过和荷兰队的交战之后,楚队在国内的人气真的会和明星一样哦。”四分之一决赛时,中国队对上以元素法师为战斗核心的荷兰队,经过几位战术大师的反复商议之后,决定和对方硬碰硬,在团队赛中直接派出楚云秀应战。而楚云秀作为团队赛的核心也十分给力地将战术执行到一个极致,使中国队漂亮地拿下团队赛,赢得一个10比0的比分,直接晋级。

“而且有可能比一般明星的人气还高哦。”叶修笑着补充。

“就你们俩会说话。”楚云秀被哄得开心,拉着苏沐橙的手去餐厅吃饭了。

其他队员也在感叹几句后乖乖去了餐厅,喻文州和叶修走在他们后头讨论回国后见到记者该怎么说话。

“其实这个不用太担心,我猜今天会来的记者也都是熟脸,回答的官方一点正式一点就可以了。”喻文州说。

“也是,反正到时候记者们问问题的时候也问不到我,我又没上场。”叶修轻松地说。

“那可不一定啊老叶,说不定记者们就被你这个大BOSS吸引了呢,你那时候突然退役又突然宣布带领国家队出征,记者想深八都逮不到你人,现在好了,机会来了。”张佳乐听到他们的对话,回头说了一句。

叶修不以为然,“你都这么说了,那等会一定没人会来问我问题了。”

这句话的言下之意又是在嘲笑张佳乐了,但张佳乐这回没生气,嘴里叨叨地说着“我有预感老叶一定会被集火”。

 

……没想到张佳乐竟一语成谶,果然是拿了冠军以后整个人的运气都由负变正了吗,叶修有些纳闷地想。

面对眼前一拥而上,全都把话筒伸到他面前的记者们,刚从通道里走出来的叶修只想往后躲。

就算他再厉害,也不能一个人打通一个百人团副本啊,更何况眼前的这些家伙可都比游戏里的BOSS精多了!

到底为什么都围着他啊?就因为他走在最前面吗!叶修拉住站在他后面的喻文州的胳膊,“文州救我!”

喻文州哭笑不得,这个场景也是他和其他人都没有想到的,看这阵仗,今天某位大神是在劫难逃了。

不过头一次看叶修的脸垮成那样,还是挺有趣的,喻文州暗自想。

此时如果你是喻文州,你会怎么做?

A.撒手不管,站在边上欣赏叶修的表情

B.站出来帮叶修回答问题,但是要冒自己被所有记者包围的风险

C.拉身后的其他队员一起面对

TBC

很早之前基友给我提供的梗!

单机攻略游戏都有玩过吧,你做出的每个选项都会影响下一次剧情的展开,所以务必慎重~

把你的选择留在评论里就好啦 我会统计的w

最后放个喻叶群的群宣,门牌号:481297502 欢迎小伙伴们来玩!

评论 ( 17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