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家少女

女友粉本人

© 叶家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

小段子

一碗清水馄饨被端上来,没什么油水的汤面上飘着一些葱花,白瓷碗里装了数量不多的几只馄饨,用瓷勺盛起一只送到嘴里,很薄的面皮儿被迅速分解,余下的肉随意咬上一口也很快被吞入腹中,再喝上一口清汤,咂咂嘴回味一下——

“好吃。”叶修评价。

“是吧?”喻文州微笑,“这家馄饨店开了有很久了,味道相当不错,我每次想吃馄饨首选就是这里。”

“可是太少了。”那么点量根本不够叶修吃的。

“多喝几口汤就觉得饱了,晚上吃东西也不能吃太多,对胃不好。”喻文州说,“况且你不是吃过晚饭的吗?稍微吃点就行了,等会回去就该睡了。”

“如果在飞机上吃的东西能算‘饭’的话,那我确实是吃过了。”

“好吧,那再叫一碗饺子?”喻文州无奈道。

“我想吃饭,文州。”叶修把碗里的汤都喝了个干净,拿勺子敲碗。

“……现在已经十点了,吃太多不助于消化。”喻文州苦口婆心。

“我在兴欣的时候十一点吃夜宵,晚上睡得也很好。”叶修辩驳。

“那是在兴欣。现在你在G市。”

“意思就是这是你的地盘了?”叶修笑,“现在已经把我看成是上钩的鱼了吗?”

“这是两码事。我的确有这个想法,但我也是真心想帮你调整好你的作息。”

“果然是因为我松口松的太快了吗?真应该给你一面镜子让你看看你现在的表情。”叶修啧啧。

不用照镜子喻文州也知道他现在是什么表情,这种喜悦他在下午的时候已经体会过了,不出意外这种心情会陪伴他很长一段时间,但他不是那种喜欢张扬自己情绪的人,他此刻的表情也只是普通的微笑罢了,叶修为了满足自己欲望而说出的话他自然不会相信。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和喻文州不是一对了?”叶修突然缓慢地说出了这句令喻文州喜悦了一个下午的话,这记直球打的他有些措手不及。

喻文州不得不承认,文字所能传递的信息和语言能表达出来的情感和韵味实在差的太多了,当他亲耳听到叶修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心中那只猛虎刹那就醉倒了,而蔷薇却开放的愈加妖娆和喷香。

“……你想怎样?”

“我想吃饭。”

“普通炒饭可以吗?”

“可以。”

 

这两天一直在脑的段子,可能会当成喻队生贺写出来。

没错才八月底我已经在想二月的事了(。

 

评论 ( 11 )
热度 ( 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