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家少女

女友粉本人

© 叶家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

【黄叶】冤家路窄(上)

  @小兔子乖乖 gn的点文,准大二生黄少天×准大一生叶修。

*年上瞩目,注意避雷。

*后文点这里


“咳,来了,就是他。”黄少天假咳两声,用眼神暗示那个刚套上围裙走进吧台的青年就是他刚看上的对象。

“哟,让哥哥我仔细看看,这人没见过啊,哪个系的?”宋晓故作老成地摩挲下巴,用眼神打量拿着抹布擦拭桌面的高个男生。

郑轩回过头看看坐在他边上的黄少天,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好像比黄少要高!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远也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别自卑,说不定今年你还可以二次发育呢!”

黄少天之前没注意到身高上的这个细节,现在又被郑轩戳了伤疤,恨不得掀桌狂吼:“滚滚滚滚滚!我有176好吗176啊将近一米八的高度啊!再四舍五入一下就是两米!你敢嘲笑一个两米的巨人郑轩?我把你头按住你打都打不着我!”

郑轩不服了,撸起袖子,“好啊,就让我来领教一下两米巨人的威力吧。”

黄少天也不甘示弱,恶狠狠道:“谁怕谁!”

坐在他俩对面的喻文州及时拯救了一下这帮子人的画风,“别闹了,少天,你叫我们来就是给我们看看你一见钟情的对象长什么样?”

说到正事,黄少天居然有些赧然,嘿嘿一笑:“不是啦,叫你们来是想让你们帮我要个联系方式顺便问问他是哪个系哪个院寝室哪栋哪间的……”

&&&

他们现在坐着的地方是R大美食街上新开的一家奶茶店,是黄少天第一个发现的。

昨天晚上黄少天在寝室里打牌输了,按他们寝室的规矩要自掏腰包请夜宵。他手上提着四个袋子,袋子里分别是喻文州要的鸡排、宋晓要的章鱼丸子、郑轩吃的蛋仔、李远和徐景熙点的关东煮,这还没完,他还要再买六杯奶茶回去。

来R大整整一年了,黄少天和他的基友们基本上把美食街上所有奶茶店都喝了一遍。那家地下铁的奶茶太甜;小兔子的奶茶很小杯;玖龙堂的东西味道的确还行,但巨贵,中杯10块大杯15完全是出来坑学生党的……黄少天思前想后,走进了这家新开的奶茶店。

他进了店后就一屁股坐在吧台前的高脚椅上,掏出钱包后头也不抬地说:“六杯原味奶绿加珍珠打包带走谢谢。”

他专心翻自己的钱包,念叨着“这帮混蛋也宰太凶了吧我靠,我可怜的小钱包都瘦了一圈”,完全没注意到旁人对坐下来后嘴巴没停过的他投来的奇异的目光。

“六杯原味奶绿要冰的还是常温?”一个清亮的声音问他。

黄少天把注意力从钱包上收回来,抬起头刚要张嘴说话,却被眼前看到的那张脸吓了一跳。

……我靠,这不是新生报到那天我看上的那、那男的吗?!

叶修曲起食指和中指敲了敲吧台的桌面,耐心询问:“六杯原味奶绿要冰的还是常温?”

……我靠,这家伙手怎么这么好看?!

叶修皱了皱眉,这傻愣愣盯着他看的家伙是突然失声了吗,他沉住气再次询问:“原味奶绿是要冰的还是常温?”

黄少天这回终于听到了,忙说:“要冰的,多加点冰块。”

叶修手脚利索地做好六杯原味奶绿,装袋后递给黄少天,“三十六块,谢谢。”

黄少天递过去一张五十,看着这和海波杯差不多一样高度的杯子,惊讶地说:“这么大杯还这么便宜?”

叶修把钱找给他,似乎是被黄少天真实的反应逗乐了,笑说:“是的,欢迎你多来。”

黄少天有点脸红,拿了钱迅速闪人。他一路上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连寝室门都是直接用脚踹开的,把他的室友们都吓了一跳。

郑轩刚从卫生间出来,边提裤子边说:“卧槽黄少你干嘛?吓得我裤子都要掉了。”

喻文州和徐景熙正凑一块儿玩手游,听到响声也是一惊,“这阵仗我还以为是微草不服输踢馆来了呢。”

这是他们寝室一个说不腻的梗,微草是R大兄弟学校X大的校篮球队,在去年的全国各大高校篮球对抗赛的总决赛中输给了他们校队蓝雨,而蓝雨正好是由喻文州作为队长,黄少天等人作为主力的,因此这事没少被他们拿来说笑。

黄少天走进寝室,又咣当把门给踢上了,兴奋地说:“我跟你们说!新生报到那天我不是被教授叫去帮忙了吗,你们记得我回来时跟你们说的那个男的吗!”

“哪个男生啊?”宋晓说,“你一天讲一百个男生,能从楼上寝室不爱洗脚的小黑说到咱们社团里有口臭的小白,谁能记得住啊?”

黄少天快气死了,他这是在说正经事,一个个还都嬉皮笑脸没个正经的!他把奶茶重重往桌上一放,“还想不想吃章鱼丸子了宋晓?说事情的时候你们能不能严肃点?!”

被平时最不严肃的黄少天教训说要严肃点,蓝雨的众队员们都变了变脸色。喻文州放下手机,说:“少天别生气,你说的是不是那个你一见钟情的男生?”

郑轩震惊:“……等等,我怎么不知道黄少喜欢的是男的啊?”

“喜欢男的怎么了!我就是不喜欢女的怎么了?!”黄少天瞪他。

“没怎么没怎么,就是意思意思心疼心疼那些每次你打比赛就在边上喊‘黄少你好帅哦’‘黄少我要给你生猴子’的女孩子们。”

“好了,那么既然已经弄清楚是谁了,那你要和我们说什么?”果然是被称为篮球场上的战术大师的喻文州,分析问题的思路十分清晰。

“我刚在一家奶茶店看见他了!我猜他有可能是打暑期工的,大一新生嘛,暑假太长了不是,总得锻炼锻炼。”

“少天,说重点。”

“重点就是我们明天一起去奶茶店吧!不答应的话我买来的这些鸡排章鱼丸子蛋仔关东煮都我自己吃了!你们想都别想!宰我宰那么凶……”黄少天故作委屈地说,“我都没给自己买东西吃呢。”

“因为到时候你会从我们这抢啊。”徐景熙一语道破天机。

喻文州笑着收尾,“行吧,我们明天一起去。”

&&&

被黄少天撺掇着去搭话的宋晓面对叶修那张面无表情的脸有点紧张,“嗨帅哥,咱们聊聊天?”

叶修:“我们上班时间不允许闲聊。”

宋晓:“……别这样嘛,随便聊点什么呗。呃,你哪个学校的啊?”说完,宋晓就想扇自己一嘴巴,不是R大新生么还问人哪个学校的……宋晓想给自己的搭讪技巧点一百个差评。

叶修仍然面无表情:“你裤链没拉好。”

“我靠!真的假的?”宋晓忙低头去看自己的裤裆,“……拉好了啊。”

“我逗你玩儿的。不是你说随便聊吗。”叶修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个颇为嘲讽的笑,“不点单的话请不要占了其他客人的位置。我们店很忙的。”

宋晓,K.O.

目睹了全过程的蓝雨众人笑翻了天,郑轩捶桌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宋晓以后出门记得拉裤链啊。”

“你给我滚。”宋晓也面无表情了。

黄少天恨铁不成钢,“你怎么这么没用!以后把妹怎么办?活该光棍。”

宋晓做了个“您请”的手势,“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

“我上就我上。”黄少天拨拨刘海,看似自信地去了。

他走到吧台,用手敲了敲桌面,“嘿,记得我么。”

叶修把烤好的手抓饼装袋递给一位女生,头也不转地说:“我很忙。”

“看出来了,我是来买东西的,一份手抓饼,六杯金桔柠檬。”黄少天看叶修把头转过来,忙露出了一个自认魅力十足的微笑。

谁知叶修看都没看他一眼,“记下来了,稍等。”

黄少天不死心地继续搭话:“你们店里只有你一个人吗?你怎么忙得过来啊。”

叶修一边打奶一边回答:“店长这两天家里有事,另一个和我一样的暑期工中暑来不了。另外我们店里的客人很多,我真的不记得你。”

黄少天有点尴尬,刚想转身走了,却被一个女生叫住了,“啊,你是、你是黄少天吗?”

“呃,我是。”

“啊!真的是黄少天诶!”那个女生很激动地拍与她同行的女生的手,“R大对X大的总决赛我有去看,你的三分球很帅,攻入内线抢球的时候也很帅!!我是你的球迷!”

“说球迷什么的真的夸张了,我也没有你说的那么厉害啦。”黄少天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看黄少天这么平易近人,那个女生的小伙伴也鼓起勇气说,“你是一个人来买奶茶吗?蓝雨的其他人呢……?”

“噢,他们也来了啊。”黄少天指了指他们坐着的那张桌子,喻文州等人一直在注意这边的动向,加上奶茶店不大,他们都能听到黄少天和两个女生的对话,于是蓝雨的队员们都朝两个女生挥了挥手。

“哦天,真的是喻队啊,笑起来好好看啊!”小伙伴激动地喊,嗬,原来是喻文州的粉丝,难怪问他其他人有没有来了。

“我……能和喻队拍张照吗?”

“这问我可没用,得问我们队长。”黄少天笑。

“可以。”喻文州笑说。

那个女生蹦蹦跳跳地过去了,黄少天回过头来看叶修,他刚才其实是有点表现自己身份的心思在里头的,果然,叶修看他的眼神都变得有些微妙了。

“你就是黄少天?”叶修问。

“对啊,你叫什么?”黄少天趁机问。

“叶修。”

“叶修……嗯,你这个表情的意思是你也想和我拍张照吗?”

“不。”叶修果断拒绝了,“我是微草的粉丝。”

黄少天:“……”

TBC

写的时候我自己都笑死了……。

评论 ( 30 )
热度 ( 3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