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家少女

女友粉本人

© 叶家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

【王叶】王阿树(叶修生贺 一发完结)

*ABO已生子 众多私设 注意避雷

*叶修生贺系列文

今天是个大日子。

王杰希和叶修要带上儿子阿树去看望王家二老。

王杰希一家都生活成长在B市,受这个城市几百年来作为帝都的恢宏大气和繁华喧闹中带着慢节奏的影响,家中的每一个人都是那种很老派的B市人。

温和、从容、上进,同时又有着分毫不让不输的坚韧。

就像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一样,尽管艰难,仍然毫不畏惧地扛着微草向前飞去。

王杰希的父亲也是这样的人,叶修在见到他的第一眼就这么觉得。

身形高大,神情严肃的中年男子坐在红木椅子上,见到来人是叶修,眼神柔和了下来,问:“你就是杰希的意中人?”

站在王杰希父亲面前,叶修瞬间想起了自己家老头。他不敢造次,收敛了平日里不正经的形容,点头说是。

“介意陪我下盘棋吗?”

“乐意至极。”叶修走过去,坐在未来公公的对面。他们中间的暗木桌子上摆了盘棋,王爸爸做了个手势,示意叶修先。

叶修执红子先行,每一步都走的极为谨慎。他这一生只与自己的父亲下过棋,父亲存了心思要练他的棋技,丝毫没有让步。

叶修自然也不需要别人让步。他后来离家玩荣耀被封以“斗神”的称号,斗神斗神,不仅要有斗技,还要有斗意。如若在竞技中需要别人让步才能取胜,那赢来的根本不是什么荣耀,而是耻辱。

叶修和父亲下棋,从最初的稳输,到后来能与父亲争高下,当中的进步,不可谓不大。

只是后来他离家,再也没机会和父亲下棋的机会罢了。

而此刻,他正在与即将要成为他另一个父亲的男人下棋。

他下的满头大汗,拿出决赛时的精神头来观察棋局,思考下一步该如何行走。

最后,他的红帅被困在田字格中,被将死。

叶修并不惊讶于结果,他输得心服口服。而王爸爸则是笑了笑,“现在还能沉稳下棋的年轻人不多了。杰希不如你厉害,你去把他叫来。”

叶修听话地出了书房的门,叫站在门外的王杰希进去。

王杰希其实有点紧张,“我爸说什么了?”

“说你不如我厉害。”叶修说这话时的表情是神经绷紧过后的放松,带了一些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得意。

王杰希不信他,看他一眼便走进了书房,没过一会就出来了。

“怎样?咱爸说什么了?”叶修问。

“我爸好像特喜欢你……”

“是咱爸。”叶修纠正他。

王杰希从善如流:“咱爸挺喜欢你的,让我好好对你。”

得到王爸爸的认可让叶修很开心,他绽出一个喜悦的笑容,说:“听到了没?咱爸让你对我好一点。”

“我平时对你不好吗?”

“其他方面就不说了,在床上的时候你能听我的吗?”

“怎么个听法?”王杰希虚心请教。

“你能做到我说做几次就几次吗?”自从两个人初次尝过欢爱的滋味以后,王杰希仗着自己身强体壮,经常在叶修喊停之后还要缠着后者来个一次两次的。这事成为常态之后,叶修觉得人不可貌相这句话说的真是特别对,他以前怎么不知道王杰希体力这么好啊?

王杰希其实很宠叶修,甚至可以说的上是百依百顺。他想的很简单,追了这么久才追到的媳妇,没有理由不宠。但在某些原则问题上,他是丝毫都不愿意让步的。

比如,面对叶修此刻提出的问题,王杰希挑了挑眉,说:“我拒绝。”

 

于是在王杰希的卖力播种下,一个新生命降临到了他们这个小家庭。

王杰希看着熟睡中的一张脸还没有他半个巴掌大的小婴儿,以及刚出院没多久的那位了不起的母亲,差点抑制不住想流泪的心情。

他激动的一夜未眠。

第二天早上,叶修在晨光中睁开眼睛,看到王杰希坐在床头看他,不知看了有多久。

他出声打招呼,声音还有点沙哑:“早上好,王先生。”

王杰希俯下身子吻他——从眉心开始,一路向下,吻过眼睛,鼻子,直到嘴唇。

他说:“早上好,王夫人。”

叶修笑了,他想坐起身子,却被按住了。他的王先生握住他的手,有点忐忑地说:“我翻了一夜的字典,想给我们的孩子起个好名字。”

“起了什么?”

“阿树,小名叫阿树,你说好不好?”说这话时的王杰希,甚至有些紧张。

叶修想了想,“你带的是微草,这个‘树’字挺好。”

“我们心意果然相通。”得到了爱人的肯定,王杰希稍微不那么紧张了一点,“但是不仅如此。之所以是阿树,还因为你姓叶。”

叶修被王杰希柔软的心思感动了,点了点头说:“你再问问爸爸的意见。”

新生命的诞生实在是一桩喜事。叶修休息了几天,就和王杰希一起带着儿子去了趟公公家。

王妈妈抱着孙子“心肝儿”“宝贝儿”的叫,而王爸爸也是,落在孙子身上的眼神那叫一个慈祥和蔼,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阿树这个名字,我看很好。”

于是阿树就真正叫做阿树了。

 

然而,今天之所以是大日子不仅仅是因为王叶二人要去看爸爸妈妈,阿树要去看爷爷奶奶,还因为一个十分重大的消息。

叶修又怀孕了。

王杰希陪叶修体检回来,面上有掩饰不住的喜悦。

而再次当妈的叶修表现就淡然了许多,他把刚才医生说的话转述一遍:“人医生可说了,一个合格的alpha应该学会照顾孕期的omega.”

王杰希说:“我有照顾你啊,之前你怀阿树的时候我特意去上了培训班的。”

“那是两回事,医生说了,omega怀孕期间不要行房。”

“那是头几个月,后来还是可以的。”王杰希提醒他,“你怀阿树的时候,我们不是还……”

被爸爸点了两次名的阿树趴在叶修的肚子上,眨了眨眼睛,说:“什么是行房?妈妈怀我的时候爸爸和妈妈干什么了?”

叶修轻咳一声,一本正经地说:“行房就是两个人一起睡。妈妈现在怀孕了,特别累,你爸爸睡觉的时候还特别不老实,会打扰我休息。阿树,你说我说的对不对?”

阿树一听,有道理啊,于是帮着妈妈指责不老实的爸爸:“说的对!”

王杰希郁闷,低头看儿子。阿叔的其他五官都长得很像他,但一双眼睛却是完全遗传了叶修。此时阿树用那双眼看着叶修的肚子,声音很轻地问:“妈妈,你肚子里的是妹妹还是弟弟呀?”

叶修轻轻地拍着儿子的头,说:“不知道。阿树喜欢妹妹还是弟弟?”

“喜欢妹妹!如果妈妈生了妹妹,叫阿叶好不好?树叶树叶,阿树就永远和妹妹在一起!爸爸,你说呢?”阿树最后看向了王杰希。

孩子说的话总是最天真最无邪而又最真挚的。王杰希心中一暖,看着阿树的眼睛,笑出声来:“我觉得很好。”

 

王家二老知道消息了自然也是开心得不得了,王妈妈更是烧了一桌子菜等着儿子儿媳和孙子上门。

叶修才坐下没多久,面前的碗里就堆起了一个小山,全是王妈妈和王爸爸夹过来的菜。叶修刚怀上没多久,饭量还没大到和孕妇一样,因此就笑着推了几筷子。

但王妈妈却不这么认为,她坚持把排骨汤里最大的那块排骨夹到叶修碗中,说:“不行啊,你现在是高龄产妇了,可得好好保养身子。”

高……龄……产……妇……

叶修嘴里咬的豆腐皮儿一下子掉在桌子上了,他巴巴地去看王杰希,后者的反应居然是大笑了两声,“说的没错,你得多补补。”说完,就把刚剥好的几节虾夹到了叶修碗里。

阿树看到了也嚷着要爸爸给他剥虾。

王杰希手上动作没停,语气却是慢悠悠的,“别急,先让妈妈吃。”

叶修把那几节虾夹给阿树,“你吃吧。”

王杰希把虾夹回去,叶修再夹给阿树,王杰希又夹回去,如此几个来回,王家二老都忍不了了。

王爸爸:“阿修要是真不想吃的话,杰希你别夹了……”

王妈妈:“你们小两口要闹也别吃饭的时候闹啊……”

阿树则很淡定地啃了一口鸡腿,他早就看习惯这两个人的腻腻歪歪了。

饭毕,叶修陪着王爸爸下了盘棋。王爸爸摸着下巴上的胡须,夸叶修棋艺有长进。

而王杰希则站在厨房里一边陪妈妈刷碗,一边听omega怀孕期间alpha该做什么。说到最后王妈妈顿了一顿,“杰希,你是真正的有福之人。”

“我从前看你,虽然从不叫我和你爸爸操心,但总也觉得你身上还缺点什么,是还不够的。但自从和阿修在一起之后,我觉得你是有些变化了,变得更会爱自己,更会爱别人,更会爱生活中的一切了。”

“这些变化的原因,我想你比我更清楚。”

“是的。”王杰希低声说,“他是让我变得更好的动力。”

“走了没有?”叶修牵着阿树,站在厨房门口问。

王杰希与母亲道别,走过去牵起阿树的另一只手,说:“走吧,我们回家。”

 

出了王家大院,一家三口走在回家的路上。月光似流银般的洒下来,给叶修镀了一层银色的光芒,分外的好看。

他吃的太饱,此刻一边揉着肚子一边懒洋洋地发问:“老王,你想要个女儿还是儿子?”

“我无所谓。”

“这都能无所谓?”叶修作势要踢他。

“儿子或者女儿都可以,”王杰希声音低低地笑,“只要像你就好。”

像你就好。

我多喜欢你啊,我最美好的动力。

END
还甜吗(噘嘴)

我知道已经迟了 这两天比较忙TOT 但是因为是脑了很久的洞 所以会坚持写完 

评论 ( 13 )
热度 ( 1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