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家少女

女友粉本人

© 叶家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

【周叶】周小宝(叶修生贺 一发完结)

*ABO已生子 注意避雷

*一开始只是为了苏一苏叶爸爸这个设定……这个大概会写成系列文 每篇都可以当作是给叶修大大的生贺(比心)


叶修接到幼儿园老师打来的电话时,刚从轮回俱乐部回到家。

五月的天气已经十分炎热,太阳跟火炉一样的挂在天上,兢兢业业地给地球升温。叶修下午闲着没事干,熬了点绿豆汤,在冰箱里冰足了时间以后再取出来给周泽楷送去。

自从生了孩子以后,叶修就一心一意地呆在家里做个全职“太太”,平时照顾孩子,没事打打荣耀,做做饭之类的,生活过的十分满足。

荣耀之神转职转的毫不介意,旁的人看来却是十分唏嘘。

杜明从保温瓶里盛了一碗汤,喝了一口,感叹道:“我也是万万没想到,从前在荣耀里被叶神虐成渣渣,今天居然还能喝到叶神做的绿豆汤,没想到,真是没想到。”

他这感慨一发,江波涛忍不住笑了:“想什么呢你,今天要不是因为队长,你哪来的绿豆汤喝?”

吴启也笑,说道:“是这个理,咱们都是托了队长的福。”

杜明忙不迭点头,说:“对对,多亏队长。哎,不过我还是觉得感慨,以前打比赛要千般万般对付的人有朝一日竟然成了自家人……”

叶修被那个“自家人”逗乐了,靠在沙发上吃吃地笑,“要不我们来PK一场?让你看看我现在还值不值你对付?”

孙翔早已接受了叶修是他队长的omega这一身份,而且他也不是那个会因为一局输赢就置气好久的小屁孩了,但即使这样,也不能阻止他对和叶修PK这事感到兴奋,他放下手中的碗,一推键盘说:“好啊,来不来?”

轮回的队员还都是年轻人,经这么一说都有些兴奋了起来,都摩拳擦掌地想要和叶修来一局。

周泽楷本来低着头喝汤,见队员们都放下碗和勺子,跃跃欲试地要和叶修下竞技场,想了想还是阻止了:“改天吧。”面对队员们投过来的疑惑的眼神,他又解释道:“小宝,快放学了,回家见不到妈妈,会着急。”

队员们恍然大悟地“噢”了一声,互相交换了一个了然的眼神之后说“小宝重要,还是下次吧”。

小宝,全名周小宝,是周泽楷和叶修的儿子。轮回的队员见过几次,每见一次后都表示,天啊小孩子简直是宇宙第一可爱的生物,好想自己生一个玩玩啊。

周泽楷则谦虚地表示,没有没有,也没有这么可爱,顶多是宇宙第二吧。

他心想,第一名,应该是一个叫叶修的生物。


本来周泽楷是想开车送叶修回家的,叶修拒绝了,说反正家离俱乐部就这么点路,走回去也很方便,还是不耽误训练了吧。

周泽楷轻轻吻了叶修的额头,说,回家路上注意安全。

他们两人是站在俱乐部门口告的别,轮回队员们在楼上看的清清楚楚:他们队长在亲了叶神额头之后,又十分不舍地拉着后者的手说话。那画面太温馨太好看,把一干不好好训练的人的眼睛都闪瞎了。

杜明看的想哭,追女神之路为什么这么长,为什么啊啊啊。

方明华看的也很伤心,虽然他已经脱团很多年,但他没有一个会在大热天给他送绿豆汤的媳妇啊啊啊。


叶修到家后刚掏出钥匙开了门,就听到家里的电话铃声大作。他跑过去接起来,对方是个女性,声音柔柔的,说是周小宝的老师,小宝在幼儿园里出了点事,问叶修能不能过来一趟。

叶修想在电话里问清楚到底是出了什么事,女老师却支支吾吾地说不清楚,电话那头隐隐还能听到哭声。

叶修有点着急了,说稍等一下我马上过来。

于是他急忙拿了车钥匙,马不停蹄地赶到小宝就读的幼儿园。

他之前开家长会来过一次,因此这次轻车熟路地就找到了小宝的教室。

教室里没有小宝和老师,他又找到办公室去。叶修刚在办公室门口站定,就听到里面传来哇哇大哭的声音。

他冲进去一看,他家小宝好好的站在办公桌前,低着头。而他们的班主任——一个年轻的女老师——正满头大汗地哄着站在小宝对面的一个正在哭泣的小女孩。

叶修松了口气,看样子小宝是没什么事,他出声和老师打招呼:“老师你好,我是周小宝的家长。”

年轻的女老师显然对哄人不太擅长,看见叶修的眼神像在看救世主,她扯出一个笑:“啊,你好你好,呃……她正在哭……您有办法么?”

叶修点了点头,说了声“稍等”,走到自己孩子面前,蹲下来把小宝圈在自己的怀里,问道:“老师打电话给我说出事了,可把我给吓了一跳。小宝能告诉我发生什么了吗?”

周小宝完全遗传了周泽楷和叶修双方五官上的优点,生的是白白嫩嫩、可爱帅气,活脱脱漫画里走出来的二次元小正太。

他本来背对着办公室门口,并不知道叶修的到来,方才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欣喜地转过头,眼神里有光亮起,但一想到办公室里还有个小姑娘在哭,就又嘴巴一扁,沮丧了起来。

小宝瘪着嘴,小小声地趴在叶修耳边说:“我,我把她弄哭了……”

叶修不禁有些好奇,周叶二人对小宝的家教一贯重视,小宝平时也很懂礼貌,尊老爱幼讲道德,完全一个五好宝宝,欺负女孩子的事是断断做不出来的。

于是他也小声说道:“她哭的可凶啦,小宝干了什么呀?”

小宝紧了紧抱住叶修的手臂,说:“我说我不喜欢她……”

办公室里统共就这么四个人,他们俩声音压得再低其实也会被听见,哭的呼天抢地的小姑娘哭的更凶了:“呜、呜呜……周小宝,我不,不喜欢你了!”

这句话说的非常伤心决绝,如果忽略小姑娘的哭腔,大有偶像剧中女主向男主发出的分手宣言的意思。

女老师和叶修都愣了一下,随即反应了过来。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周小宝长得好看,性格又招人喜欢,不知让幼儿园里多少小姑娘芳心暗许,完全继承了他爹打荣耀圈一大票颜饭的能力。

叶修就曾在给儿子整理书包的时候翻出了三封情书和两块巧克力,他有心逗儿子,于是拉长了声音叹气:“小宝这么招人喜欢,会不会好早找媳妇呀?”

那时小宝刚和周泽楷一起洗完澡,带着一身的牛奶味往叶修身上扑,说:“不会不会,小宝有喜欢的omega了。”

小宝是个alpha,信息素的气味是牛奶味。周泽楷抱住他的时候,身上淡淡的黑巧克力味和香甜的牛奶味混杂在一起,形成巧克力牛奶的气味,很是好闻。

叶修听见儿子的回答,饶有兴趣地问,“哦?是哪个omega?可以告诉我吗?”

小宝的大眼睛眨了两眨,看向正在换睡衣的周泽楷,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这是我和爸爸的秘密,对不对?”

周泽楷低头换衣服,额发掉落下来,他带着笑意的轻轻“嗯”了一声。


叶修有些猜到为什么小姑娘哭成这副模样了,大概是给自己儿子告白,但是惨遭拒绝了吧?

尽管人家年纪小,但少女情怀总是诗,被喜欢的人拒绝了,哭上一哭也算正常。

女老师大概是因为没有什么经验,哄人哄了老半天也没见失恋了的小女孩有停下来的趋势,这才打电话给他的吧。

叶修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猜了个七七八八,心下已有了计较。

他亲了亲小宝的脸蛋,说:“男孩子不可以让女孩子哭的哦,小宝快想个办法,让她不哭了,好不好?”

小宝噘嘴,不高兴道:“爸爸说小孩子不能撒谎。小宝不喜欢她,长大后就是不能和她结婚。”

结婚?

在场的大人还没反应过来,哭了半天的小女孩也许是累了,于是停止了哭泣,但还是非常的委屈和不满,说:“周小宝,我已经不喜欢你了!长大后也不想和你结婚了!哼!”

小宝再懂礼貌也还只是个孩子,此时也有点生气,“我一百个不要!不要和你结婚!”

“我一千个不要!”

“我一万个不要!”

“那我一万零一千!”

“我一万零两千!反正就是比你多!”

小宝一时不知如何回应,对方无论怎样都比他多,于是他想了想,又说:“反正我有修修!修修以后一定会和我结婚!”

修修又是谁?年轻的女老师疑惑地看向叶修。

叶修有点脸红。

也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小宝有时候会叫他“修修”。这个称呼太肉麻了,叶修想让儿子换一个,却被儿子“嘤嘤嘤”的撒娇声打败。

到底是跟谁学的啊……?明明他爸爸都不是这么叫的。

不过现在探究这个称呼并无意义,叶修哭笑不得地问儿子:“为什么要和修修结婚啊?”

“因为我喜欢修修呀。”周小宝背着手,俨然一副小大人模样,“爸爸说,我们都要喜欢修修。”

“要喜欢一辈子。”


叶修最后是红着脸把儿子接回家的。

他承认这样也许有些丢人,但是面对儿子直球式的毫不掩饰爱意和依赖的表白,叶修表示,真的很难不害羞。

怎么办,他也好想给自己儿子写情书啊。

等叶修和小宝回到家的时候,周泽楷已经系着围裙在厨房做菜了。

小宝欣喜地喊了一声“爸爸”,抱住了周泽楷的腿。身形高大的alpha弯腰把孩子抱起,亲了一口,又凑过来亲了叶修一下。

周泽楷脸上挂着清浅的温柔的笑意,一下就把叶修的心笑得软了下来,他微微踮起脚,吻在周泽楷那双好看极了的眼睛上。

“周泽楷,我也喜欢你。”

“喜欢一辈子。”

END

觉得好甜啊……

简直是服了lo的排版(  

评论 ( 32 )
热度 ( 50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