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家少女

女友粉本人

© 叶家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

【喻叶】情有所钟 03

依旧孙总生贺 
 *算是过渡章 喻总下章上线w
 *我没养过猫 文中如果有不合理的地方 还请指出并谅解一下 鞠躬

03

叶修是一路抱着小花猫回的家。

没办法,他一把猫咪放下来,这个粘人的小家伙就一屁股坐在他的鞋子上,拿那双黑色的大眼睛巴巴地望着他。

叶修没辙,谁让他自己把这位小萌神招惹上门了呢。好在他家离蛋糕房也不远,沿着早上那条街走出头再拐个弯,没几步路就到了。

叶修所住的公寓电梯坏了,几天过去也没个人来修,害他这阵子只好气喘吁吁地在一楼和五楼之间爬上爬下。现在也只能这样,叶修听说猫都不爱爬楼梯,指望这小家伙自己爬上去是不大可能了,反正它身形小,份量也轻,抱在怀里爬楼梯并不吃力。

到了五楼,他才开了锁把门拉出一道缝,猫咪就从他臂弯里跳下来进了门。猫咪站在玄关处,摆出了一副欲加速往里冲的姿态后又想到房间的主人还站在门口,于是又回头看叶修,似乎在等他一起进入。

屋主叶修把门关起来,见猫咪扭头盯他,眯了眯眼,“你还挺有礼貌?你给我说实话,你是不是猫精?”连进屋之前都知道要请示屋主,做猫做到这种地步,说不是精怪他真的不信。

猫咪没有理睬他,甩了甩身上的毛,自顾自地进了客厅。

“别给我装傻,我知道你听得懂。”叶修走过去一把提起花猫的脖子,后者无力地踢了踢腿,垂着耳朵没有抬头,“建国以后可是不许成精的啊!”

叶修用的手段看似挺黑,但力道很轻,完全不会弄疼这小家伙。他把猫咪放下来,摸了摸它脖颈处的毛,语气温柔得像是在哄刚出生的婴儿,“你就在这玩吧,权当提前熟悉环境了,如果真要养的话,早晚都能知道你的底细。”

小花猫不等他说完,就轻盈地跳上了客厅里的大沙发,和那块白底黑点的毛毯缠在了一起打滚。

它倒是不怕生,叶修暗笑一声,走向厨房折腾他的晚饭去了。


兴欣下班的时间是六点半,叶修到家、做完晚饭也已经七点多了。夜色终于沉了下来,像一块黑色的巨大帷幕掀开,众多角色陆续登场,开始上演白日生活的续章。

尽管叶修平日里扮演的是给他人生活带来甜味的糕点师角色,做的是可爱精致的糕点甜品;但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他作为一个大龄单身青年,光棍生活过久了,对于自己的生活质量并不如何重视,一个人吃的晚饭属于那种纯粹为了生存下去的应付了事。

他刚才翻了翻冰箱,发现家中的存粮剩的不多,只有上次买多了的面条还冰在冷冻柜里。他也不太在意,随意地下了碗鸡蛋面,就把今天的晚饭打发过去了。

叶修吃完自己煮的面,刚把碗筷洗了,就听见客厅处传来连串的猫叫声。他以为出了什么事,忙跑到客厅,却看见小花猫卷着那块毯子,站在电视柜上昂着头,雄赳赳气昂昂地“喵喵”叫着。如果不是它天生身形娇小,长了一副可爱模样,此情此景倒还颇有几分雄霸天下的气势。

叶修忍俊不禁,走过去把毯子从它身上扒了下来,又捏了捏其毛茸茸的耳朵,说道:“你也还没吃晚饭吧?走,爸爸带你出去下馆子去。”

小猫咪叫了一声,跳到了他怀里——从那欣喜的一声猫叫中,叶修越发肯定这只猫能听懂人话的判断——他揉了揉小家伙的软毛,一人一猫刚回家没多久又出了门。

前不久刚过了立夏,这两天天气还没热起来,晚风吹拂在身上还是很舒服的。叶修说是带猫咪“下馆子”,其实是带它去了宠物店。

吃过猫粮后的猫咪被宠物店的工作人员按着洗澡,一开始挣扎得厉害,后来被叶修打了下屁股才安分了下来。

叶修站在一边看着,和工作人员聊着天:“如果要开始养猫,有什么要注意的么?”

“养猫的话,要注意卫生比如方便问题、洗澡问题,如果您家这只猫比较好动,还得给它一定的活动空间……”

“活动空间不愁,我看它在外面也过得挺逍遥的,如果它比较粘我怎么办?”叶修发问。

“比较粘主人的话说明它喜欢与人交际,您要注意常常陪伴它,平时对它要有耐心。您刚才说的放养在外面,我是不大赞同的。猫咪在外面容易染上细菌、寄生虫甚至传染病,不仅对猫咪本身不好,还对主人的健康会造成威胁。既然您要养它,就请拿出认真的态度来。另外,您这只猫是母猫,建议早日做绝育手术比较好。”这位工作人员显然是位爱猫人士,沉着脸教育这位不称职的主人。

叶修哪里知道养只猫竟然这么麻烦,这位工作人员又是一脸严肃认真的表情,于是他虚心请教道:“那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先给猫咪检查检查身体吧。”工作人员语气淡淡的,拿干毛巾轻轻擦拭小花猫的身体。

“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叶修问。

这家宠物店生意不错,他家这只猫咪前面还有几只宠物在排着队等着做体检。

“说不准,看情况起码还要半个小时吧。”

叶修觉得这么干等下去也不成,于是他拍了拍小花猫的头,趴它耳边说:“你乖乖在这儿排队啊,家里没存货了,爸爸去超市一趟,马上回来接你。”

刚被吹干一身毛的小花猫懒洋洋地躺在软软的毯子上,回应了一声“喵”。

果然能听懂,叶修想,这只猫即使不是什么猫妖,也快修到那个地步了。于是他放心地和店里正忙乎的工作人员们招呼了一声,就去了离这不远的一家大型超市。

叶修家里是真的没什么东西了。由于职业的特殊性,他闲时喜欢在家做糕点,可现在家中连黄油、面粉等做蛋糕的必备材料都没有了,这让首席糕点师很不自在。将这些原料差不多都买了个齐,叶修又买了一些蔬菜水果和其他日用品,出超市时手里足足提了两只沉甸甸的袋子。

叶修采购时没看时间,等他回了宠物店,看到墙上的挂钟时才知道原来已经过去了快半小时。那么小花猫该轮到做检查了吧?

可是整个宠物店里,哪有他那只黑白相间的猫咪的影子?

猫咪去哪了?

叶修在店里找到那位先前给猫咪洗澡的工作人员说了这事,后者惊讶了一下,然后说:“也许是趁没人注意跑出去了。这算是我们的失误,但店里实在太忙了,很抱歉。”

叶修这才发现,短短几天他已经喜欢上了这只粘人的猫咪。可现在算什么?还不曾拥有就已经失去?

叶修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二话没说就冲了出去。

他想要出声呼喊,却恍然记起他没有给猫咪起名字,此刻的寻找甚至不知该如何开始。

叶修正挫败于自己的后知后觉,身旁却有个声音响起:“你看!那只猫是不是?”

这声音,是刚才宠物店里和他说“抱歉”的工作人员。

叶修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果然,马路对面有两只猫正亲昵地互相蹭毛。其中一只可不就是他熟悉的那只黑白相间的猫咪。

虚惊一场。

叶修感激地看了工作人员一眼,却惊奇地发现后者脸上有着一双极其明显的大小眼,他忍住笑意,“多谢了,我叫叶修,是离你们这不远的兴欣蛋糕房的糕点师。”

“王杰希,如你所见,是这家宠物店的一个工作人员。”

叶修最终还是忍不住笑了,“我想我们以后一定会常常见面的。今天就先不做身体检查了,我先带它回家。”

王杰希猜也能猜到面前这位不负责任的猫咪主人在笑什么,他并不在意地点点头,说了再见。

叶修回了一句再见后便穿过人行道,走过去抱起自家猫咪就打屁股,“我不是说了让你等我吗?为什么不听话?”

猫咪正和小伙伴玩的开心,在它看来它是莫名其妙被训了一顿,于是可怜兮兮地“呜呜”了几声。

“真是修成精了……”叶修嘟囔,他根本没用什么力气,这小家伙却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叫的他心都软了。

“回家再教训你,诶,另一只猫去哪儿了?”大概是害怕人类所以跑走了,叶修也不做他想,眼下最重要的,是先把这小祖宗带回家。

拎着两大袋东西,叶修显然已经没手再去抱小祖宗了。于是猫咪在前面走着,叶修在后面跟着,到了公寓楼下的时候,叶修想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咪咪,你要不要在这里……方便一下?”

咪咪是他给猫咪起的名字,刚才在路上想到的。

被赐名了的猫咪顿了顿脚步,还是走进了公寓。

“先说好,我家可没有猫砂,你不能在家里随地大小便,知道吗?”

叶修不养猫不知道,其实猫是很爱干净的动物,它一旦找到了一个合适排泄的地方就不会轻易改变。显然,咪咪还没来完全熟悉叶修家的环境,是不会随地排泄的。

叶修知道咪咪已经懂了他的意思,想着一只快成精的猫应该还是很有节操的,大概不会发生他担心的情况。

事实上也的确没有发生这样的情况。

然而,当叶修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他真的很后悔头天晚上没有逼着咪咪在外面解决方便问题。

tbc

下章开始 剧情推进就会加快啦

评论 ( 5 )
热度 ( 15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