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家少女

女友粉本人

© 叶家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

[喻叶]难言之欲(8)

前文见(7)


(8)

喻文州再见到叶修是四天后。

他们两个都默契地没有提起那天的那两个吻,叶修照旧讲课,喻文州也一如往常地做题。

只是闲聊的时间变少了,喻文州一边画图一边想,是叶老师刻意的么?

应该不是,他又做出了判断,叶修是一个很通透的人,别人是一面镜子的话,叶修就是一汪清泉,那底下会有暗礁和漩涡吗,那捧水里明净得没有任何杂质,那他说的话、做的事会有弯弯绕绕的许多层意思吗。

不会。如果那天他的举动让叶修反感了,叶修不会扭扭捏捏地和他相处着却对那天的事避而不谈。

想明白了就轻松了,喻文州在草稿纸上进行着计算,手指飞快书写的同时,还一心二用地打量坐在一旁的年轻男人。

叶老师去理过头发了,修剪得短短的,更衬出他五官的好看。

尤其今天还穿了一件条纹衬衫,显得周身的气质也很纯真,喻文州想,叶老师长着这样一张不显年纪的脸,如果真的在他们高中当老师,会有人听他的话吗。

那些女生一定想尽办法打听叶老师是不是单身,有没有女朋友;而男生,像他这样的男生,就会在叶老师背过身在黑板上写板书的时候,用目光将穿着衬衫的老师扫视一遍又一遍,再在脑海中将老师从背后抱住,解开衬衫的一颗颗扣子,手伸进去……

也许是他的视线太过火热,低着头写笔记的叶修突然出声:“再看就要收费了啊。”

喻文州也不掩饰,笑吟吟道:“那我充个白金会员可以打折吗。”

叶修不和他贫,把笔放下,朝喻文州摊开手掌。

喻文州看着眼前干燥柔软的掌心,一愣,头往前一伸,把脸搁了上去。

叶修电光火石般收回了手,“喻文州你干嘛?”

喻文州:“啊,不是抖音那个梗吗。”

叶修无语道:“什么抖音,我叫你把写好的作业本给我!”

喻文州也被自己雷到了,“……噢噢。”

叶修拿出红笔批改,语重心长地教育道:“不要一天到晚看那些小视频,一点益处都没有。”

喻文州从谏如流地点着头,“叶老师说的有道理。”

这日的补习上到下午四点,天空收起光线,阴沉了下来,仿佛在酝酿一场大雨。

喻文州坚持要把叶老师送到小区门口,叶修别无他法,只好顺从了他学生的想法。

大概是要下雨了,叶修动了动鼻子,随口问道:“你有没有闻到放线菌的气味?”

不知喻文州在想些什么,他问完几秒后,才后知后觉地“啊”了一声。

两人一路无言地走到小区门口,叶修摆了摆手当作告别:“你回去吧。”

喻文州却立着没动,很轻地叫了他一声,声音像是要低到尘埃里,“叶老师。”

——叶老师,我能追你吗?

叶修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喻文州把没说出口的后半句话吞回肚子里,只露出个寻常的笑容,“要下雨了,叶老师带伞了吗?”

叶修出门前有看天气预报的习惯,他指了指背包,“带着呢。”

喻文州便乖乖地与他道别:“叶老师再见。”

叶修说:“再见。”


英语老师又在点人回答问题了,戴着老花镜的女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好几个词组,要叫人起来解释意思。

喻文州的英语是块短板,任课老师有心想提他的成绩,在英语课上就经常点他的名字。

果不其然,英语老师的视线扫荡了几圈,停留在了他身上,“喻文州,你来说说这个词组一共有几个意思。”

英语老师要求他讲的那个词组在叶修给他的单词本上有收录,他便站起来,不急不慢地把五个意思都说了。

女老师满意地看着他,“不错,最近进步挺大,坐下吧。”

喻文州被表扬了也没什么表情,神色自若地继续听课。

这堂英语课结束,他前桌转过身和他说话,“哎,我发现你最近成绩很可以嘛,英语都噌噌上去了。”

他前桌的成绩和原先的喻文州差不多,但近日以来的几次考试喻文州发力很猛,已经把前桌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前桌的男生撞了撞他的桌子,“分享一下进步的秘籍呗,省的我妈老说我退步了。”

喻文州这才笑了笑,说:“我家里给我找了个家教老师。”

“哇靠,你牛逼啊,家教老师不都特别烦人吗,这你都愿意?”

喻文州抿了抿嘴,不想说太多却又藏不住笑意,“不烦人,特别……”可爱二字还没说出口,他前桌又撞了撞他的桌子,一脸八卦地说:“哎哎哎,你快看后门,那是谁来了?”

他往后看去,后门口站着的俨然就是他那位狂热的追求者。

女孩子拿着水杯,见他转过身来,立刻朝他挥了挥手,一脸期待。

其实这不是那位女生第一次找上门来了,但每次她过来,喻文州班上的人都是一阵起哄,闹得他不胜其烦。

他赶在他前桌第三次撞他桌子前站了起来,“不要,再撞我桌子。”

他前桌愣了一愣,转过身去了。

可能是他走出教室时的脸色太过冷若冰霜,班里起哄的声音小了下去,众人也不看热闹了,都干起了自己的事情。

喻文州站在那个女孩子面前,问道:“什么事?”

女生小声地说:“可以去楼梯口讲吗,这里人好多。”

喻文州点点头,跟在她后面去了相对比较安静的楼梯口。

周围嘈杂的声音少了,女生便大胆地开口了:“我……我真的没有一丝机会吗?”

喻文州“嗯”了一声,实际上他并不想扮演什么高冷男神,但眼前的女孩子对他抱有太多幻想,他虽然不知道这些幻想为何产生,但他不能给对方开任何空头支票。

女生像是知道自己仍然会遭到拒绝,也不哭闹,只问了一句为什么。

她见喻文州转过身,原以为不会得到答案,却听见她心仪的男孩子低声说了一句:“我有喜欢的人了。”

回去教室的途中路过黄少天他们班,大概是听说了什么,黄少天把脑袋伸出窗外,一脸愿闻其详的表情,“队长!成了吗!”

喻文州勾勾手指,“你把头再伸出来一点,我小声和你说。”

黄少天便照做了,“快说快说,等会儿上课了!”

喻文州靠近他,中指顶住大拇指,迅速出击,“成你个头。”

黄少天嗷呜一声抱住脑袋,知道自己是又踩雷了,好奇心害死猫啊!


回到座位上,他前桌又要撞他桌子,却又想起喻文州的那句话,还是灰溜溜地转过去了。

喻文州很平静,他知道他前桌想听什么。平心而论,向他告白的女生确实长得挺不错,不止黄少天,他很多同学都曾撺掇过他,真的不在一起吗,你们挺配的哎。

配吗?

如果喻文州不知道自己的性向,如果在知道性向后没有遇见叶修,或许他和那个女生的确会成为很般配的一对。

但他的叶老师出现了,在那个无可匹敌的时间悄然登场,于是他的世界里再没有和别人配不配这一说。

他只和他的叶老师天生一对。


窗外天色沉沉,又要下雨了吗——在他们都不知道的时候,或许他注意到了,或许叶修也是——空气中早已悄悄地凝满了水珠,将坠不坠地挂着,酝酿着一场风雨。

只是,喻文州低下头看草稿纸上被他书写了许多遍,工整或潦草的“叶修”二字,不知道那场雨什么时候将要来临。

tbc

小鱼:十七岁那年,吻过他的脸,就以为和他能永远~

写这章的时候好精分,写那个抖音梗的时候要笑死,写后面小鱼的心路历程时又有点忧桑,不过这篇总体肯定是甜的,大家放心!520快乐哈~

评论 ( 14 )
热度 ( 1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