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家少女

女友粉本人

© 叶家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

[喻叶]难言之欲(1)

四月写的 不知在修修的生日月能完结吗(

总觉得这篇该有个预警 但想不好怎么个预警法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吧!


(1)

春夏交接之际,天气变幻莫测。前几日市里头还淅淅沥沥下了几场春雨,这两天却又放了晴,日头一天比一天烈,像是要一步迈进夏天。

这样的午后总让人食欲不振,上了一早上的课,叶修没什么胃口,在食堂买盘炒饭草草吃了便算是祭了五脏庙。

回到寝室里也没人,室友们和他专业不同,课表不一样,时间就总对不上。

他也乐得清净,坐下来玩了会儿手机,发现教授给他发了邮件,叫他有空把今天上课的资料整理一下,做个课件。

读书对叶修来说不是难事,他就是那种网上段子里时常会提到的那种学生,拥有“上课从来不听但考试照样拿第一”的大脑。但叶修没觉得自己是天才,他也不是什么课都不听,重要的听一下,考试么,触类旁通,举一反三就会了。

高考自然也不在话下。

他高考时不负众望,拿了个全市第三,以第一名考进了这个专业。他一瞬间成了辅导员、教授们眼中的优秀学生,找他入学生会、院办公室的约谈不胜枚举。

但叶修不乐意,他不擅长文书工作,把那些邀请推了一大半,只应了做教授助理。

教授助理这职挺轻松,做课件、剪视频什么的都是他早就习得的技能,何况这工作每个月还有钱拿。

他和家里关系比较冷淡,上大学后不想再向家里要钱,何况他弟还在准备出国,他觉得能少伸手就少伸手。

做教授助理每月会发个三百块,是少了点,但三百块也是钱,叶修一面快速浏览着刚跑去文印室打出来的资料,一面想,还是得催催王杰希给他找点家教的活……

刚打印出来的资料还散发着一点油墨香,叶修伏在桌上边看边划线,只觉得外头的日光照在身上暖烘烘的,眼皮一下比一下眨得慢,没几秒钟就睡着了。

再醒来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叶修手指一划,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大眼?有事啊?”

王杰希被唤了外号也不恼,慢慢道,“你这是有求于人的态度么。”

叶修盯着在阳光中飞舞的尘埃,声音中带了被吵醒的不耐,“到底什么事儿,能直接说么?”

“你不是要当家教?你之前的老主顾找上门来了,点名说想请你。看你这态度,是……”

叶修瞬间醒了,“明儿请你吃学校小吃街东面的那家北京烤鸭吧。”

王杰希这才笑了,“我把你号码给过去了,估计等会就会联系你了。”

叶修道了感谢,又扯了几句有的没的,才挂了电话。

他高考成绩不错,慕名而来找他当家教的挺多,他上学期带了三个,赚了不少外快。

只是那阵风头过去了,这学期又没人来了,他这才拜托在一家教育机构兼职当辅导老师的王杰希给他介绍。

没想到这么快就有回音了,叶修挺高兴,看资料的速度都加快不少。

只是电话等等不来,他又有午睡的习惯,这个点正是最困的时候,叶修伏在桌上,头埋进胳膊里,竟是又会周公去了。

这回醒来是被他自己设的闹钟闹醒的,他有个午睡闹钟,是怕睡过头误事专门设的。

叶修舒服地伸了个懒腰,划开手机没玩上几分钟,一个电话便打了进来。

他给这个电话备注的是“客户”,叶修知道是王杰希说的老主顾来了。

他接起电话,“喂,您好,嗳,是我是我。”

那边是个挺温柔的女声,说有个朋友的孩子最近想找家教,她之前对叶修印象蛮好,就想介绍一下。

叶修之前带的是高三生,但眼下距离高考不到半年时间,他有些犹豫,“您朋友的孩子也是高三么?”

“那不是,上高一,成绩不算太差,主要是父母工作忙,整天飞这飞那的,家里没人管他学习。你知道的,现在的小孩么,可以玩的东西太多了,一分心就读不好。”

“是这样的。”

“费用方面么,我朋友说是面议,不过你可以放心,她们不会小气的。”

叶修客气道:“见面聊一下具体情况也好的,费用可以再说。”

“嗯,那行,就是我朋友她工作上有点事,可能你们今天就要见面了。”

这么急?

叶修赶紧问道:“几点钟啊?”

“两点吧,具体地址我发给你吧,也很近的,就你们学校后面那个小区。”

叶修应了几句,挂了电话后一看时间,已经一点过一刻了!

他收拾了几本他高中时用的笔记,抓上手机就朝着地址奔去了。


的确是挺近,叶修从学校后门过去,到达小区门口也才过了十几分钟。他亮了身份证,填了访客登记表,进入小区便开始找短信上写的单元楼。

小区看着挺大,但也挺好找的,叶修进了楼,站在门前按了门铃,发现这门并没有关上。

他又在门板上敲了敲,伸了半个头进去,目光所及处皆是灰色的水泥墙。

什么啊?

他退出来,又看了看门牌号,的确没错,那这是怎么回事?

叶修掏出手机查看那条短信,仔细对了一遍之后才发现,这个小区是分东苑和西苑的,他要去的是东苑,却找到西苑来了。

已经过一点半了,他匆匆跑回小区入口,又问了门卫才知道,东苑就在对面。

进入东苑也是同样的流程,出示身份证,填表,叶修看了眼指示牌,往小区里面跑去。

东苑比起对面西苑来更大一些,环境也更好,满眼绿色,郁郁葱葱的。

每幢单元楼前还种了花,开的正艳,与树木交错着更是好看。

挺高档的小区,叶修一边狂奔一边吐槽自己,出门的时候为什么不骑辆自行车!

就凭着两条腿,他愣是多花了十分钟才找到地址上说的19幢。

一两点的太阳是最烈的,明晃晃地挂在天上,把人蒸出一身热汗。

叶修跑得满面通红,站定按响门铃时还有点喘。

来开门的是个挺有气质的女人,她把叶修迎进去,给他倒了杯凉水,在沙发上坐下了。

她看了眼腕表,笑了笑,道:“我称呼您叶老师可以吗?”

叶修忙说,“您叫我叶修就可以了。”

“还是叫叶老师吧,我等会要赶飞机,就直接说了吧。我儿子刚上高一,学的东西比初中时多了,可能有些跟不上,几门课的成绩差的有点大。”

叶修点点头,这就是有些偏科了。

“所以我们想请的是全科的家教,我从我朋友那听说了你很优秀,今天和你见面,果然是一表人才。”

饶是叶修平时经常被王杰希骂臭不要脸,这时也被夸的红了脸皮,“您太客气了。”

女人笑了笑,接着说道:“你下午有事么,方便的话今天可以先试试看吗,磨合一下。”

叶修今天下午没课,自然应允。

女人从包里拿出一个红包放到桌上,“这是今天的补课费。”她又看了眼表,“我得去机场了,后续我们再联络,好吗?”

叶修朝她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好的。”


天太热了,喻文州站在便利店门口喝汽水,大半瓶饮料灌进了肚子里才觉得散了点热气。

他把没喝完的汽水扔进篮子里,踩着自行车往家里骑去。

刚才老妈给他发微信了,说是请来的家教已经在家里等他了。

他哼歌的心情也丧失了,他觉得自己的成绩还不到请家教的地步,但是上次月考的排名确实让爸妈都非常不满意。

老妈甚至扬言说,如果下次月考不进步个十名的话,就把他安排到班主任那,每天也不用回家了,就住老师那。

他自然不愿意,和两位大人反复交涉后,才折中出个请家教的办法。

于是才有了叶修。

他脑海中对于家庭教师的想象和他班主任差不多,格子衫,老花镜,地中海,有口音的普通话……

所以他一打开家门,看到坐在沙发上的叶修时,还挺惊讶的。

没想到是这样年轻又……是好看么,喻文州形容不来,反正看到叶修脸红扑扑的,拿着水杯喝了好大一口水,却一下含不住,呛着喷了出来。

他咳了几声才把水咽下去,脸涨得更红了。

喻文州扬起嘴角,这阵子积在他心头的烦闷也被拂去了几分。

还行,挺可爱。这个家庭教师没想象中那么讨厌。

tbc


争取不跑路…大家可以催催我-。-

评论 ( 4 )
热度 ( 28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