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家少女

女友粉本人

© 叶家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

【喻叶】暗恋日记 03

03

时间:XX年4月21日 天气:阴

最近事情好多。

期中考马上就要来了、学校里的篮球对抗赛也快开始了,还有被传来传去的、各种各样的有关假期的消息。

如今已经是4月底了,转眼就是五一。

不管放假回来后补课与否,即将到来的假期都令人望眼欲穿。

少天也不例外。他非常兴奋,甚至上课还传来纸条问我假期要不要约一波篮球,还可以叫上叶修。

我想了想,回道,你已经问过叶修了?

还没!不过他应该会同意的!

我刚看完纸条上的这句话,少天就被英语老师叫起来了。

“黄少天!刚才就看你在下面张牙舞爪的,干嘛呢这么兴奋?你来说说这题选什么!”

他自然答不上来,支吾着:“选A吧…还是C啊…”

“到底选什么!喻文州!你说!”

这题我是会的,“选D,这是同位语从句,从句中不缺成分,所以选that.”

“坐下!上课不要有小动作!当我看不见呢?黄少天也坐下吧,等会下课来我办公室一下。”

少天惨了,我们英语老师外号“灭绝师太”,是出了名的难搞。

我正默默为他祈祷,刚坐下还没多久,少天那又传过来一张纸条。

……真是艺高人胆大,我服了。

展开纸条一看,他叫我下课去问问叶修假期有什么打算,愿不愿意出来和我们打篮球。

明明离放假还有好几天,也不急于这一刻,但少天就是这样的,对一件事很期待的时候,都多等不了一秒钟。

于是下课后,少天跟着英语老师去办公室了,而我揣着昨天游园会上兑换到的模型去找了叶修。

他们班教室里只有几个人,叶修不在。

我一看黑板上的课程表,喔,体育课,估计运动完买水去了。

站在后门口没等几分钟,叶修就和几个男生一起回来了。

他手里拿着一瓶没开过的水和一封信,慢慢吞吞地走在最后头。

但还是逃不了其他人的打趣和揶揄。

那个叫方锐的,一边和其他男生说着什么有人送水好羡慕,一边将叶修手中的信拿了过来。

“啧啧啧,这就叫情书吧,我长这么大还没见过呢,更别说收到了!”

“臭不要脸的,你自己什么样心里没点数吗,还想收到情书?”有人嘲笑他。

方锐却不服,“我看叶修也没比我强多少呀,会打点篮球了不起啊?”说着还作势要拆了信封。

叶修迅速出手,将信拿了回来,很自然地放进校服外套的口袋,然后说:“就是了不起,对吧文州?”

他已经走到我面前,“找我什么事儿?”

“你怎么知道我来找你的?”

“你一直在看我啊,不是吗?”

我把手里的游戏模型递给他,“昨天换来的。”

“哟,我还以为都是大家随口说说,还真有啊?有心了啊文州。”

“嗯,那没事了。我们老师还叫我去办公室,我走了。”

叶修将模型放在手心掂了两下,似乎蛮喜欢的样子,他笑了一下,“行,谢谢啊。”

那瞬间我心头大乱,步伐很快地回了教室。

坐回到位置上,往右前方一看,少天还没回来,我这才想起刚才忘了问叶修的假期安排。

心跳的很快,我趴在课桌上,将脸贴着冰凉的桌面。

上课铃很快就响了,少天踩着点回到教室,第一件事就是偷偷跟我比口型,问我叶修答应了没。

我摇了摇头,看向了窗外。

是阴天,空中的云大团大团地揉在一起,灰蒙蒙的,似乎随时都会降下一场大雨。

心跳渐渐平复了,此刻我甚至能感受得到心脏在胸腔里缓慢而沉重的每次跳动。

叶修收到了一封情书。

那个信封看上去就很可爱,是粉红色的少女心事。

那想来方锐他们说的送水,大概也是那位女孩子的举动。

真好啊,能光明正大地追求叶修。

我将头转回来,讲台上物理老师正敲着黑板反复强调着“这是期中考的重点题型”。

好难,看不太懂。

谈什么恋爱,还是好好学习吧。

说出来肯定会被少天他们嘲笑的话,我却发觉自己连苦笑都笑不出来。

叶修收到情书了,他或许会和别人在一起。

仅仅是在心中默念一遍这个假设,酸涩的感觉却在舌尖逗留着,难以下咽。

这种反复咀嚼之后仍无法消化的苦味,才是暗恋这颗糖果,卸去甜蜜糖衣后真正的味道吧。


时间:XX年4月22日 天气:晴

今天放学后被班主任留下来讲话了。

其实也没什么事,无非就是希望身为校队队长的我带领我们班在篮球赛中好好表现,但也千万不能耽误了学习云云。

我一一地答应,并做出了争取在期中考取得好名次的保证。

期中考考得好,之后的训练自然也能多些时间。

某种程度上,我们班主任还是很好说话的。

虽然都是些老生常谈,但一件件说下来还是颇花时间的。等我与班主任道别,走出办公室时,学校里已见不到一个人影了。

我读的是私立高中,我们高中因为推崇的是外国的素质教育,再加上每年与公立高中相比也不低的升学率,因此学习压力和D市其他高中比起来并不大。

只有高三学生才会被强制要求参加晚自习,高一高二的可以一放学就回家,也可以留在校内的自习室学习。

但我们学校以像我这样的通校生居多,不管是家长接送的还是自己回家的,都是放学铃声一响就赶紧收拾书包走人,久而久之自习室也就没什么人去了。

这时候距离放学已经有一会了,我原以为这栋教学楼里已经没人了,却在最后一个楼梯口处听到了一个女生的声音。

“……真的非常感谢你那天扶了我一下,不然那时候我可能就要摔倒了……”

“举手之劳而已,你不用放在心上。”居然是叶修的声音?

他们站在楼梯后面,在说些什么。

“可在你眼里的小事却帮助我化解了可能会产生的尴尬,这就说明你人很好啊!学长,我原本不相信一见钟情,可是那天过后,我却一直忍不住想你,我想要知道你的名字,你的爱好……那天给你送水和信,你收下之后我超级开心的,感觉自己走路都要飘起来了。我觉得我真的喜欢上你了,我想…和你在一起!”

送水,递情书,当面表白……真是一个勇敢的女孩子。

他们似乎不知道有人在楼梯上,我如果现在走出去,很有可能会被发现。

叶修可能还好,但女孩子脸皮薄,大概会觉得不好意思。

毕竟是认真告白的场合,突然发现有第三人在场,多尴尬。

可不得不承认的是,我虽觉得这样听人墙角不好,但胸口不断涌上来的情绪中,除了怅然,还有一丝期待。

我在期待叶修说出我想听的那个答案。

“虽然我真没觉得我有你说的那么好,但怎么说,还是谢谢你,至于在一起什么的,我觉得……”

觉得什么?

但叶修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那个女生似乎察觉到了什么,语速飞快地说:“不不不,明天就是周末了,我希望你能好好考虑以后再答复我。”

“我已经想过了。”叶修说的很慢,他似乎在考虑该如何措辞,“……但如你所愿吧,我过两天再告诉你,你把你qq给我一个。”

女生似乎喜出望外,连说:“好的好的。”

接着就是打开书包取出纸笔的声音,写完后,叶修问道:“你怎么回家?”

“嗯?呃,我坐公交车回去就好了,校门口的公交站有直达我家的路线。”

“走,我送你上车。”叶修说的非常自然,仿佛这本就是他的义务。

听到他们要走,我连忙跨了几步台阶,回到上一层楼的走廊上。

在走廊上可以看到,叶修单手拎着书包,走在女生的斜后方,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

从背影看,这画面非常青春,非常动人。

其实更多时候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并不会看你。那少数的看风景的人也在看你的情况,大概只能发生在诗歌里。

正如此刻,我视线中叶修的背影渐行渐远,他不会回头。


其实我在想,我大概能猜到叶修的答案会是什么,但我却并不喜悦。

没有这一个,也可能会有下一个。我永远无法阻止别人喜欢叶修,更无法断绝叶修喜欢上别人的可能。

不是我,就总会是别人。

叶修是多么好的一个人,我是知道的。

虽然他很好,但他不属于我,这我也是知道的。

因此叶修是答应还是拒绝,这都与我无关。

与我有关的,只是我在这本子上记下来的无法告知于人的种种,只是我无用的心。

可即便是无用,那也是喜欢。

就像那一句话所说的,喜欢也没用,没用也喜欢。


tbc

评论 ( 1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