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家少女

女友粉本人

© 叶家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

【喻叶】暗恋日记 02

填坑…我说我会更就会更吧(殴

前文走01

 

02

时间:XX年4月20日 天气:晴

今天天气很好,正好也方便了学校里游园会的举行。

所谓的游园会,就是每个班级想个能在教室里简单组织起来的小游戏上报给学校,确认没有与别的班级重复之后,将教室布置一下即可。

全校总共三个年级,大大小小所有班级的智慧聚集到一起,再加上不能撞梗这一条规定,最后可供同学们玩的游戏,已经非常多了。

而且在游园会还有“集齐七个龙珠即可召唤神龙”一说,故弄玄虚的,其实就是参与这个游园会之前,班里会给每一位同学发一张积分卡;你去到一个班级,顺利通过了这个游戏,就可以获得这个班级的一个盖章,游园会结束后,可以根据自己的盖章数量到指定的兑换处换取奖励。

去年参加过一次之后,我知道奖品大多是一些零食和学习用品,但今年听少天说校方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还特意准备了一些模型和玩偶。

我没有太大的兴趣。倒是郑轩,出乎我意料的十分激动。他好像也开始玩叶修最近沉迷的那款游戏了,在听说这次奖品中有游戏里的角色模型后,他摩拳擦掌,劲头十足的那副样子看上去竟比少天还要雀跃不少。

我们自己班组织的是掷飞镖的游戏,进门给你十个飞镖,站在讲台处往被搭起来竖立在教室中央的靶子上扔,分数不限,十镖中能中五发及以上就算过关。

游戏难度并不高,基本上来玩的人都能敲到章。我本来对游园会的兴趣并不太大,但听了郑轩的一番话后,对叶修玩的那个游戏里的角色模型倒是有了些想法。

不知道叶修有否听说角色模型的事,如果听说了,按他的个性,也不一定会如何积极地参加游戏,那么我去拿来了,送他——只是参与游园活动得来的奖品而已,他多半是会收的。

如果没有听说,那这还算是一个惊喜了?

……无论如何,如果最后能让他开心,就已经很好。

都是自己班的同学,即便不玩游戏,说几句话走个后门,章也都盖到了。

游园会是全校性的活动,各个年级的同学都可以自由地根据地图去到任何教室玩自己想玩的游戏。

“虽然我们班的游戏是没意思了点,但是章很好拿啊!人会不会太少了点啊?”少天奇怪地说。

话音刚落,从教室后门走出来的我们,便大吃了一惊。

走廊尽头,叶修他们班教室挤满了人,排队玩游戏的甚至排到了厕所门口。

郑轩拿着积分卡兴冲冲地走了过去,“叶修他们班是什么游戏啊这么多人!”

我也好奇的很,走过去一看,果然非常受欢迎,教室里正在进行游戏的有三组,但围观的人很多,主要站在讲台边上和被布置出来的几条过道,教室后面倒是有一片空地,只有几个戴着工作牌的人在维持游戏秩序。

尽管如此,这个教室也已经显得十分拥挤,像沉甸甸的装满了沙丁鱼的罐头。

我一眼就看到了叶修,他懒洋洋地坐在后门口的凳子上,手里拿着一个印章。

哦,叶沙丁鱼负责盖章。

这时有个人跑步着过来了,眼看着就要直接冲进教室,叶修把腿一伸,脚翘在另外一条凳子上,“哎站着,前门排队去。”

叶沙丁鱼还是个门卫。

我们就站在教室的后门口,少天看见叶修这么刚正不阿,笑嘻嘻地说:“你们班这是什么游戏啊?手伸到箱子里摸?摸什么呢人这么多,还得排队,我们俩什么关系啊,你让我插个队呗!”

叶修摇摇头:“什么关系都得排队,我让你这么进来了,别人看见了怎么想啊。”

少天道:“别人都在看游戏呢,谁来看你有没有让人插队啊?”

叶修扭头往我这一看,“文州不就在看吗,李远,宋晓,徐景熙,哎郑轩呢?”

“郑轩排队去了。”景熙说道。

“听见了没有?黄少天你少来这套,排队去。”叶门卫非常正直。

但排这么久的队太吃亏了,景熙把郑轩拉了回来,我们去了别的年级所在的教学楼。

高三生学习任务重,想的游戏都不怎么有趣,但好在简单,章是很快就可以敲到了。

新高一倒是特别兴致勃勃,什么你画我猜,谁是卧底,几个熟人一起玩还挺有意思。

绕了一大圈回到叶修他们班,人果然少去了很多。

少天这回也不打算插队了,我们几个人规规矩矩地排起了队。

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或许是春天里的倦怠劲上来了,叶修倚着后门的门框,眼睛一下一下地眨着,似乎下一秒就马上要睡去。

少天这时候凑过来和我说话:“队长你看见没有,叶修犯困了哈哈哈哈哈,要不是没带手机,真想拍下来嘲笑他。”

太阳并不太热,照在脸上感觉温温的。叶修的侧脸被罩在一层金色中,整个人也跟着柔和起来,像只午后犯困了的猫,收起了爪子,蜷着身子,就要在太阳下软成一团毛球。

我也有点想定格这一刻,不知为何。这样的叶修,分外令我心动。

不知道他们班这些岗位是怎么选的,我估计是抽签,叶修是绝不会主动提出想坐在后门口负责敲章又兼职门卫的。

这种位置,说累也不累,但也不是个闲职。

比如这时候教室里有两组同时结束了游戏,根据边上同学的提示,好像这两组人都顺利通关了,叶修就得给这两组人一个个地敲章。

两组人加起来有十几个了,一群人非常兴奋地交头接耳,拉拉扯扯的,走在最前面的女生好像是被人踩了一脚,重心一下子就不稳了,整个身子向前倾去,眼看着就要摔倒了,女生“啊呀”叫了一声。

叶修立刻伸手扶住了她,手握在女生的手肘处,微微施力,将她扶稳了。

我们高中女生穿的是校服裙,如果摔倒了,可能会有些尴尬。

明明那群人走过来的时候还懒洋洋地眯着眼睛,出手的动作却非常迅速。

那个被叶修施与援手的女生赶紧站好了,感谢道:“谢谢…谢谢学长。”

叶修在她手里的积分卡上盖了个章,又是原来那副模样了,他不以为意地说:“小事,下回小心点。”

也许是我多心,我注意到叶修扶的是手肘的部位,一个礼貌有分寸的位置。

如果说刚才那种程度是心动,那么此刻的我,简直…心痒难耐。

甚至希望被叶修扶住,可以感受属于他的力量的那个人,是我。

我闭了闭眼睛,再睁开的时候却发觉叶修正在看我。

他朝我眨了一下眼睛,我不明所以,正要向他走过去的时候,却被少天拉住了。

“队长,你看懂了没有?我刚才问过了,他们班这游戏是在箱子里放东西,然后让我们手伸进去摸,摸出来大概是什么东西之后我们各自描述一下,最后几个人觉得是同一种的站一块,猜对了就算过关。”

宋晓补充道:“其实就是看运气,东西简单就容易猜到。”

李远说:“可我刚才听人说箱子里还有活物诶!”

郑轩立刻喊了起来:“活物?不会是老鼠之类的吧??压力山大啊!”

我正要安慰他,却正好轮到我们上场了。

叶修这时候看上去很精神,目不转睛地盯着我们。

我们每个人分别走到一个黑色箱子前,箱子顶部开了个口,刚好够两只手伸进去。

这种目不能视,耳不能听的情况下,人的触觉会格外灵敏。我一伸进去就摸到了一团软绵绵的东西,但在我的触碰下毫无反应,绝不是活物。

我正要拿起来再摸摸的时候,就听到少天喊了一嗓子,“我靠靠靠!!我这箱子里的会动!是活的!”

他这一嚷,周围的人都笑了起来,还有的人说:“会动的也不一定是活的呀!黄少你再多摸几下呗!”

少天人缘好,打趣他的不少。

他有点不满地说:“我靠,滑不溜秋的一只东西,还窜来窜去的,你们来试试啊?”

我边上的是李远,他凑过来和我说话:“队长,我这好像也是活的,是热的,还有呼吸,但不动啊,不知道和黄少的是不是同种东西。”

“别急,你再感受一下,体型大不大,有没有耳朵什么的。这箱子不大,最多也就放只兔子,猫放不进来。”

李远再摸了两下,说:“嘿,耳朵挺长,应该是只兔子。”

我手上的估计就是一毛线团,没什么好摸的了。

最后揭晓了答案,少天箱子里的是一只仓鼠,李远箱子里的果不其然是一只灰兔,剩下我们几个箱子里面的都是毛线团。

意料之中的过关。

去叶修那敲章时,少天磨着叶修,“要不你就给我们敲两个吧。”

郑轩忙不迭的点头附和。

叶修却非常刚正不阿,拒绝道:“不,想也别想。”

“为什么啊?我们什么关系啊你竟然拒绝我这么个小小的请求!”

“什么关系都不行,走走走,”叶修作势要起身赶人,“后面还有人呢。”

少天不情不愿地只得到了一个章,而轮到我的时候,叶修却飞快地在我的积分卡上盖了两个章。

我看向叶修:“什么关系都不行?”

叶修淡定自如到仿佛刚才那个严肃拒绝黄少天的人不是他,“别得了便宜还卖乖啊喻文州。”

得了便宜还卖乖。

我可没卖乖,是你自己要给我便宜的。

最后去兑换奖励的时候,兑奖处果真有那个游戏的角色模型。只可惜郑轩得到的盖章数量不够,不能兑换那个模型。

其实我们一直在一块,大家的盖章数量本应该都是相同的。

但只有我知道,我比他们多一个。

叶修给我盖了两个章。

要不是为了那个游戏的角色模型,我还真不想把那张积分卡上交兑换。

叶修在那上面给我盖了两个章。

连少天都没有的,据说是“什么关系都不行”的,独一无二的。

叶修给我盖了两个章。

好开心。

tbc

评论 ( 7 )
热度 ( 42 )